2017.01.18.Wed.

一樣,用音樂寫心情。

 

 

今日,心情有些沈重。

大概是今天發生太多事了吧?

一方面詫異著怎麼會有學生社團課掛0分?

一方面訝異著怎麼會有學生這麼自我放逐無極限?父母、師長怎麼苦口婆心地勸,流失的依然是他自己的機會和生命...

再另一方面,沉思,當一個父親要如何對自己的孩子心死?那是絕望嗎?還是只是一種無望?

但我相信...這絕對不是像我平時愛說的「恨鐵不成鋼」這麼簡單...

 

有人可以為了0分而哭成淚人兒、有人可以因為師長的勸告而不爽、有人後知後覺、有人...不知不覺...

這是一種,什麼樣的人生?

 

總覺得很有幸能待在這麼一個視野,可以看遍不同的生命個體

一個學生,就是一個獨立個體,就等於是一個獨特的人生

一班27個學生,就有27個人生s

一年、一年、一年這樣地帶下去,看著數不清的人生

這些人生,都好有趣!

 

身為老師,常常會很自然地告訴學生:「你未來想過什麼樣的人生,你現在就該怎麼做?」

我知道,這些老掉牙的人生大道理,學生人人聽過,但我相信大家都是無感的。

「人生」,是什麼?

摸不到、看不到、聞不到,就是一個抽象無感的概念。

但它看不到,就不代表它不重要,就像空氣、呼吸...一樣。

因此,我最愛跟學生們說:「你不要惡搞自己的人生」

這一切,似乎就好像「關」他們什麼事了!

因為我相信沒有人會跟自己過意不去,存心惡搞自己?

 

但,如果有人就是這樣呢?

他不是故意,他只是...無意間,惡搞了自己,還整得很慘。

 

言歸正傳

看著不同的生命個體、過著獨特的人生,更有趣的是,這些年輕的人生,更是充滿了挑戰性和不確定性,無從預測,但令人期待。

有時候像是個看戲的態度,想悄悄地想去記錄下這些我看見種下的種子,到底在幾年後,會得到什麼樣的果?

人生,因充滿挑戰和捉摸不透的特性,而更令人興奮及著迷。

不管是「人生如戲」、「人生如同一本書」、「一張圖畫紙」...

你可以是戲子、你可以是寫手、也可以是位畫家

就如同這些孩子們一樣,申請大學...不就如此?商科、理工科、音樂、設計、建築、心理、航太...

你的人生,該怎麼過,你就好好的過;

你是戲裡的主人翁、書裡的主角、畫裡的靈魂...

 

累了,就來個未完待續

倦了,就來個下回分曉

睏了,就來個顏料未乾

 

 

所以呢?

過著,什麼樣的人生?

繼續,過著我的喜劇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喜劇人生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