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10.Sun.

 

今夜,就點播一首滅絕師太的歌-「沒那麼簡單」。(網誌音樂請自行關一下)

 

 

 

今天,到機場接機,接的是今年要來伯大唸書的台灣學弟妹。

在接機的當下,才真正感受到,時間,已經晃過了一年...

一年前,我也是菜菜地來,等著學長姊的接機,帶領回住宿的地方,帶大家熟悉環境,帶去市區採買日用品,介紹生活環境...等等。

如今,自己已經升格為去接機的人,已經成為可以帶新生去採買日用品、介紹生活環境的老生。

時間,真的不知道在快什麼...

 

不過,我很樂意去接機,至少,我沒忘記當初曾接受過學長姊的熱情幫助,讓我們到了一個陌生環境能夠很快很順利的馬上適應...

伯大台灣學生會,真的是很讚!!

於是乎,如今我有這能力,而且有時間,能幫忙去接新生,是一種回饋,也是一種台灣同胞要互助的信念。

 

因為,施比受更有福。

付出所獲得的比接受獲得得來的更多...

 

現在想想,也許再過幾個月,就要回台灣了,心中卻燃起一點點的不捨...

沒有很渴望地覺得非常想待在英國,但...有種捨不得現在這環境的感覺...

但...留在這「沒那麼簡單」,想在英國找份工作「沒那麼簡單」...

雖然,我了解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自己並沒有非常積極去找工作...

好吧,一切....都是藉口。

 

但,能回台灣,也是一種幸福!

雖然師太唱了「幸福沒那麼容易」...

但,這,是屬於異鄉遊子的小小幸福...

用一張機票,就能買到的小小幸福...

我們,會珍惜的...

 

------------------------------------------------------------------------------------------------------

 

Love makes you blind...

寫得多好啊...

愛情,使人盲目,這就像是那些號稱著愛是不需要理由的盲目一樣...

愛,真的不需要理由嗎?我不相信...

難道兩個人相愛不是因為彼此的某些特點吸引到對方嗎?

你會無由來的就愛上一個人...?

 

愛情,使你盲目,當一個人沒意思的、沒用意的一個舉動,都可以被放大、擴大,默默地在心中形成一個美麗的童話故事...

我們無法怪罪他想像力豐富,因為只要牽扯到感情,就會使一個人完完全全變成另一個人,雖然他永遠都不曉得自己變了...

雖然,這些舉止,是看似正常無法怪罪,但...卻的的確確地對另一個人造成困擾,而不自知...

 

But, anyway...

這不是重點...

師太這首歌道出了最簡簡單單的道理...

愛,沒那麼簡單。

雖然這麼說,似乎是在跟陶吉吉的「愛很簡單」打擂台...

但,不覺得師太這首歌的字字句句寫得好中肯...好真實...

 

「不愛孤單,一久也習慣;不用擔心誰,也不用被誰管」

記得,我有寫過一篇「孤單,也是一種享受...

那是一本書,也是一個很棒的角度去思考「孤單」和「寂寞」...

而且,長久下來,孤單對我來說,不僅是個習慣,也是一種享受了...

但我孤單嗎?我不覺得...

我還是有朋友、還是有書、還是有音樂、還是有各地美景等著我去挖掘...

 

我沒有要提倡去接受孤單或寂寞...

只是,I totally agree with 師太的這首歌...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我超愛週末晚上吃著宵夜看著電影...XD

雖然不至於會關上手機(是因為也沒什麼人會打電話給我啦~哈)

但,那是一種享受,想睡就睡、想早起就早起、想吃就吃...

 

是說,一個人,being single,有什麼不好嗎?

你知道的,當兩個人,從「朋友」關係跨入「情人」關係,其中的化學變化不是現今科學可以解釋的複雜...

再怎麼簡單的東西,都變得不簡單、再怎麼單純的東西,都變得很複雜...

不管是一個人的小小小小小舉動,小小小小小神情...

都可以變得像是天崩地裂的震驚。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雖然,大夥偶爾還是會幻想一下偶像劇的愛情劇情,但回歸現實,大家總是很快地清醒過來...

你能否認「朋友」永遠走得比「情人」來得長嗎?

「一輩子的朋友」可以有很多個;

「一輩子的情人」...我想也只能有那麼1個!(以台灣的法律來講,在大陸包二奶的不算)

但大家就是永遠都不曉得哪個才是自己的Mr. Right 或是Miss Right...

所以就這樣如飛蛾撲火般地一頭栽下去,一直try try try...

Try到最後,遍體鱗傷...傷痕累累...

情歌&療傷歌曲市場也才會如此蓬勃發展...

 

真的就像戴愛玲唱的「愛了就知道」這麼簡單嗎?

很多人,愛了就知道自己愛錯了人、愛了就知道自己踏入家暴的深淵、愛了就知道自己深陷感情的泥淖中...

愛了就知道自己愛對了人有多少?愛了就知道這個就是真命天子的人有多少?愛了就知道要跟對方走一輩子有多少?

現在大家不都一個換一個,try try try,try到最後勉強找到一個認為是對的人...

但這個過程,傷了多少人、被傷了又多少次...

 

被傷的人就真的是比較可憐的人嗎?

傷人的人就真的是那個無惡不赦的罪人嗎?

如果你經驗夠豐富,智慧足夠,這些答案絕非一定...

這就是為什麼會有「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這句話...

一體兩面,是不變的道理...

 

人,是最複雜的動物。

一點都不為過...

 

我已經停筆寫感情好一陣子了...

寫了這麼久,其實會發現寫來寫去,就是在那打轉...

而且每次寫,每次抒發,就是會被人誤會是在寫我自己...

 

只不過,對我來說,因為現在的知足、因為現在的看淡,我想我要的不是一段愛情,而是一種很簡單的幸福,這個幸福,絕對不會來自於愛情...

如果是,那這個幸福太過狹義...

 

慈濟證嚴上人說「清平致富」

Living a simple life is the way to richness...

 

我的愛,可以不只是小愛,更可以是大愛...

我可以愛朋友、愛家人、愛周遭的一切...

就如同一件小小簡單的接機,獲得的,是心靈的滿足...

 

最後,我知道當一個人的心中產生「情」素時,一切,都會變得不一樣...

但就如同我說的,只要牽扯到情,總有一方會受傷,其實,雙方都會受傷...

不論這結局是好是壞...

 

對於這些,作為一個普通人,我們無法做什麼...

 

 

只能向上天祈求

讓時間...在不覺中流逝時,也帶走傷痛...

 

I pr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