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12.Fri.

 

Happy Birthday, Dexter.

先來點首去年讓我非常感動的一首歌...

 

今年的生日,是第二次在英國度過...

大家都說,我真lucky,在英國過兩次生日...

一樣的今天、一樣的地點,但來慶生的人更多了,氣氛,又變得更熱鬧了。

不曉得是不是這裡的一貫傳統,每個人生日,身為壽星,都是自己舉辦慶生會,邀請人、選擇地點、慶祝方式...都由壽星自己發落。

但其實,我們大家,也都知道,這樣的方式,其實只是希望藉由「慶生」這個理由,把大家聚在一起,如此而已。

慶生,雖是主因,但重要的是,大家都好珍惜每一次跟大家聚會的機會。

因為...我們都知道...相聚的時間和機會,已經不多了。

 

雖然生日前夕,我很好命地去希臘享受陽光、沙灘,但就在回英國的前一天,發生了皮包被扒的慘事...

原以為可以平安順利回到英國,但沒想到被擋在雅典機場的登機門口...

雖然很不想上演航站情緣,但還是上演了一齣短短的雅典機場奇遇記...

Anyway,總是順利地回到英國了,我沒有被滯留十幾天、更沒有被遣返回台...

雖然我的所有卡都沒了,連英國居留證也丟了...

導致,原本的生日這天要接著去維也納參加活動,也讓我不想再上演維也納機場情緣,因此放棄去維也納...

因為臨時不去,所以就想說約大家聚個餐吃個飯囉。

所以非常臨時的邀請大家來慶生...實在有些對不起...

加上最近英國暴動好嚴重,伯明罕更是可怕,大家人心惶惶,市區當然早被列為禁區,但現在連出門都要很小心...

最後,決定邀大家在家裡吃頓飯,也比較安全。

 

就這樣,匆忙之下,匆匆約了人,匆匆想了請客菜餚...

當然,還是吃火鍋是最方便的事...

但一次要準備10幾人份的火鍋和食物,實在讓我有些煩惱...

在跟朋友討論之後,除了火鍋,再加點食物,可能會好一些。

 

12日這天,為了中午的慶生會,我很早就起來準備食物了。

今日火鍋湯底:麻辣火鍋湯底

 

但因為非常大鍋,我只用了一包,超級麻辣味已經被稀釋,反而很香。

 

火鍋中不可缺少的蔬菜

 

 

 

當然不只這樣,這只是冰山一角...

 

這火鍋也算料多了吧...

 

 

火鍋的東西是挺好準備的,菜洗一洗、肉準備一下,火鍋料也準備起來,其實就差不多了。

感謝Emma和Angela的大力協助,才讓我準備得很順利!

 

 

接著是另外的菜餚,烤肉串是Angela提供的idea,所以我就決定來做烤肉串,只是可能作法不太一樣XD

 

我用了培根來包蔥、蘑菇和甜椒。

外面灑上一些粗鹽和黑胡椒,還有芝麻點綴,最後再來一點秘密tikka粉以及少許迷迭香!

就完成這美味的烤肉串!

 

 

成品

 

最後再淋上檸檬汁!我沒想到會這麼好吃...XD

 

第二道菜我為大家準備很簡單的起司洋蔥蛋餅

 

裡面包了洋蔥和起司,當然還有最神聖的蕃茄醬XD

這蔥我可沒少放,老闆給蔥給的很大方的!哈

 

 

再看看這鍋飯

 

太驚人了,已經滿出來了...

 

登登!!忙碌了一上午,午餐終於準備完成!

 

呼~我第一次有辦桌的feeling...

還好大家都有吃飽!

 

雖然原本想再做個希臘frappe,希臘式冰咖啡,給大家當飯後甜點,但因為器具關係,覺得沒有很成功,就算了。

試作品

 

是很好喝啦,但總覺得賣相不好,就不做了。

 

最後感謝大家給我的蛋糕surprise

 

我第一次吃到加酒加這麼濃烈的提拉米蘇...

非常好吃!

也因為太軟了,只好用湯匙挖來吃。

 

 

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和祝福。

也很高興還有這次機會跟大家相聚在一起,回臺灣的回臺灣,躲在家裡閉關拼論文的也足不出戶...

不管如何,感謝大家這天的祝福,希望大家的論文都非常順利。

 

看看去年,同一天、同一個地點,只有4個人,但也是過得很愉快!

Thank you all  

 

看看今年,同一天、同一個地點,卻有10幾個人,更熱鬧,感情更好!

 

 

也謝謝在臺灣的朋友家人們的遠洋祝福...

FB滿滿的心意收到了...

那是無限的感動...

 

雖然,生日前發生慘事,但希望新的一年事事順利!

 

Happy Birthday!

I know, I am happy!

Absolutel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irthday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