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Wed.

 

這天,不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

 

我只能說,這輩子沒這麼倒楣過...

倒楣到一種自己都覺得毛骨悚然的境地...

 

這一個月來的倒楣事蹟,我真的可以make them a table... (誰的dissertation想要用啊?)

 

事蹟一:銀行帳戶被盜刷!

7月底某日,突然發現自己的銀行帳戶明細出現了兩筆可疑扣款紀錄,一筆200美金,一筆100美金,總共300美金。

重點來了,我人在英國,哪來的美金消費啊?

我怎麼想也想不透我有在哪裡刷美金這回事,因此,我立刻跟銀行聯絡,確認這兩筆被盜刷的紀錄,銀行查證這兩筆是在美國消費。

我覺得我們這家銀行超好的點,是很阿莎力地就把錢退給我,並且幫我把舊卡cancel,重寄一張新卡給我。

 

盜刷這件事,雖然是我一路倒楣的開端,但還好這次的倒楣事蹟並沒有任何損失...

 

事蹟二:錢包被扒!

八月初,和朋友前往希臘旅遊,本來在出發前夕發生卡被盜刷的事,擔心出國無卡可用的憂慮,還好銀行很快的就把新卡寄來。

本來是在希臘享受陽光、沙灘的日子,沒想到在回英國前最後一天,我的錢包被偷走了...Orz

我的所有卡都在裡面,雖然裡面現金不多,只有5歐,還好我有把錢分開放,並沒有把所有的錢都放在錢包裡。

但卡只要掛失止付就好了,最麻煩的是我的英國居留證也在錢包裡...我得擔心回不了英國這件事了...

雖然所有文件我都備齊了,去警局報案拿單、打電話跟臺灣駐希臘大使館求救,他們也說依我目前狀況應該是回得去英國。

到了隔天,我非常順利地通過了海關這關,誰都沒想到會在登機口被空姐攔下來...

 

錢包被扒結果:滯留雅典機場,上演「航站情緣」...

那位非常堅持的空姐堅持不讓我上飛機,不管誰跟他吵都沒用,連我朋友決定不上飛機想留下來陪我,他也不准,硬是趕他上機。

當下的我身無分文,也沒有卡可以提錢,說實在的,是真的有慌到...

不幸中的大幸是還好最後還是有遇到很nice的人員幫我處理這些事,讓我趕了下一班飛機回英國...

這些人,真的非常感激他們...

 

居留證不見結果:困在英國...

原本預定好幾天後要去維也納參加活動,因為居留證遺失了,深怕再度上演「航站情緣」,而且下次會不會再這麼lucky遇到好人就很難說了,所以放棄了出國的機會...

接下來幾天只能一直忙著補卡事宜,最麻煩的還是補辦居留證了...唉...

 

倒楣事蹟途中有一天是happy的,僅限於my birthday...

生日前發生這麼多倒楣事,我以為過了一個生日,許個願,希望一切就都會恢復平靜...

但,似乎沒有...

所以,好吧,衰神知道我這天生日,所以他休息一天...

讓我開開心心過生日...就這麼一天...

 

倒楣事蹟三:房子事宜。

8月,其實這件事本來就一直非常煩惱,8月底就得搬走,我得短時間內找到能住的地方,但太多的因素導致無法確定下來,我只能說,房子的事真的把很多人的頭搞了非常大一顆...= =

但也真的很感謝一路幫助我的人,雖然...現在已經8月底了,剩1個禮拜時間,好像又有一些小問題出現...但,拜託...希望不要再有意外發生了....

 

倒楣事蹟四:犯小人。

8月,關於這件事,我真的不知道該從何說起,我只能說,「真的!人在做,天在看!」

這件事,我們就這樣默默地在背後被捅了一刀,其實我非常氣憤!但卻又不能做什麼...

我想,我們都希望用比較有智慧的方式去解決一件事,我也不想變成跟他們一樣這樣去亂咬人...

 

倒楣事蹟五:提款機吃了我的卡!

8月底,以上,我已經被太多太多的倒楣事煩得烏煙瘴氣了...

一路從7月底就倒楣到現在...其實,真的有點心灰意冷、自暴自棄...

這天24日,原本打算讓自己出去走走,散散心,總比悶在家裡好...

沒想到,在我連伯明罕都還沒踏出去前,老天爺又跟我開了一個玩笑...

24日這天的來回車票我都已經事先訂好了,但我出門前發現身上現金只剩£5,想說待會去火車站時可以領,領完再去搭車。

我先很順利到了火車站,就在領錢時,提款機竟然把我的卡吃了,卡退不出來、錢也不給我,機器就一直嗶嗶叫...

眼看距離火車時間已經剩下十分鐘了,但我又不敢離開機器,我很著急地先向information人員求救,他要我打電話去銀行問,就這樣...

銀行的人說要把我這張卡cancel掉...(挖哩勒),再補新的卡給我,但我問說那錢呢?他說明細已經扣款了,我很堅持地說我並沒有拿到錢,他要我去附近的銀行分局說明清楚,再要求退款。

就在我跟他確認我可以離開機器後,我看時間已經到火車開走時間,我飛奔地跑向月台,只望見一陣煤煙,車已開走...

頓時,我真的攤在月台上,我只是很痛苦地疑惑著...

我只不過是想出門散散心而已...有必要這樣整我嗎...

 

當下,我只能抉擇,到底要乾脆回家算了,還是硬著頭皮搭下一班火車,但我想想,若直接回家,我買好的票就也浪費了,好在我買的票是可以任意搭乘車班的,所以不用重新買票(我身上也沒錢買了...= =)。問好了下一班時間,眼看時間還夠,我在想說這£5該怎麼活一天...= =,我在想我早餐怎麼辦、中餐怎麼辦...

想想,算了,至少早餐先吃飽,就可以撐晚一點了吧,於是雖然我已經是買了最便宜的早餐,還是花了£3,等於我身上只剩£2...

 

在火車路上,才想到說,對吼,沒錢我怎麼買門票參觀城堡教堂啊...囧

頓時心情更down到谷底...

還好A++同學有建議我先前往當地的銀行問問看能不能先領錢,還好最後有領到,才讓我一天的行程都很順利,有錢買門票、有錢吃飯...

 

---------------------------------------------------

That's it.

已經將這一個月來的倒楣事蹟update了...

我覺得我乾脆都躲在家裡算了,免得出門就遇到壞事...

我也一直心存正念啊,告訴自己everything will be fine...

但,一次又一次的打擊...唉,太可怕了!

重點是,從7月底到8月底,我銀行的提款卡已經重發了3次...

我覺得我快被銀行列為黑名單了...

 

我希望這篇不會再update了...= =

所以要稱這篇為「Bad luck終結篇」

 

 

 

 

"我非常用力地祈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d luck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