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88.jpg  

2011.02.03.Fri.

 

有時候,應該是...很多時候,我們就是太習慣了某些事、某些話、某些人...

所以,忘了「珍惜」這兩個字...

也所以,為什麼也一堆人在推崇「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這句話,因為生老病死、生命無常,什麼時候來個「明天過後」誰也料不到。

 

工作至今,我比較體會的是「朋友的重要」

哈...我不曉得朋友到底有多重要,嗯...應該是說,有或沒有朋友可以相約,到底重不重要,其實不會太多想。

但一個人來到異地工作,好死不死的沒什麼朋友在這,這才驚覺... 沒什麼好朋友可以約,沒對象說話,而生活呢,就是補習班和家裡這條路線騎來騎去。

那天,自己無意間說出的一句話,反而震懾了自己。

「你知道嗎?我來到這邊工作之後,冬天冷了想吃個火鍋、想吃個薑母鴨或羊肉爐,卻都無法,因為我不曉得要怎麼一個人走進薑母鴨店說『我要吃薑母鴨』...」

是啊...當店員問你說:「幾位?」

「一位.........」

 

為什麼薑母鴨或羊肉爐店都沒有設置小桌子呢!?都是那種十人大圓桌,是不歡迎小額花費嗎!?

我想我可以去消基會投訴!!

是不是非常有道理!

 

老闆說,要去拓展朋友圈啊、生活圈啊...

但,工作繁重,每週也只休一天,誰還有時間出去走走?

說穿了,我的生活圈就是補習班,我的朋友圈就是同事圈...

但其實,除了吃火鍋沒人陪、假日沒人陪這件事之外,其實還滿適應得來的,畢竟滿腦子都是工作的事,講義、教學、教材...

暫時,以工作為重吧!

 

應該學習如何當個Workaholic...

 

(OS:這張照片,讓我好懷念逍遙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