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rles Bridge  
2006.09.30.Sat.

安頓了幾天,終於有時間可以到世界聞名的Charles Bridge瞧瞧了~

每天上學必經的查理大橋,沒有一次看到是冷清的...
每天遊客爆滿,橋上人山人海~非常的可怕~
今天充當了遊客,拿起相機拍拍拍,感受查理大橋的宏偉~(宏偉耶~呵呵)

查理大橋上據說有30座雕像,每座雕像都有他背後的涵義...而政府為了保護真品,現在橋上的都只是複製品罷了~
我想我沒那個力氣一一的把30座都拍下來,遊客實在太多了,
不過,30座雕像裡,最有名的就是--Saint John聖約翰雕像
查理橋上最hot的雕像  

頭上環繞著星辰,據說是當時他跳下橋時,滿天的星星環繞在他的身邊而成名~
而底下的兩個浮雕,只要是來這裡觀光的遊客,必定要來這裡摸摸,聽說摸了會變的很lucky,所以囉,兩個浮雕被摸的金光閃閃呀~
當然的,半唸書半遊客的我也是要去摸摸的~感覺挺不錯~

快要走完Bridge,因為與人有約...所以就折返了,

好家在的,這幾天的走走,停停...逛了不少地方..
餵天鵝~小區~皇宮~城堡區~火藥塔~看天文鐘報時...etc.
太多太多的景點,我想,好家在有個超讚的導遊,又不收"Charge"(it's the key point~)
不要像有些人自以為厲害,辦事起來卻什麼都辦不好,還一直跟人要費用,憑什麼!?就憑著一口破捷文嗎!?還是憑著那顆黑心肝勒!?
到處騙吃騙喝,招搖撞騙...活像個乞丐似的...就算想當導遊,也沒那個資格...
~總覺得為什麼就是會有這種頭殼壞掉,心機卻還能這麼重的人勒!?也許現在沒人能治他,不過很快的,馬上會踢到鐵板~

~算了,不想讓這種人破壞我對美麗之都的布拉格~頂多是個插曲~
很快的,來了已經1個禮拜了,漸漸的在習慣這裡的生活,雖然還仍有許多地方不太能適應...
也許食物方面,我會常去中國餐館報到或是找上和我們最親近的 M 叔叔 & k 爺爺囉~
真的~布拉格是個很可愛的城市,每個人都很親切,就算不懂英語,他仍會很親切的和你溝通


今天,也到處看了很多地方,終究會體悟到,為什麼有人稱布拉格整個城市都是古蹟了...
因為只要你走在街上,走入小巷中,若沒有人告訴你,你就永遠不知道現在看到的建築的歷史是什麼,有名在哪裡...
也許就會像一般遊客一樣...走馬看花,如此而已~
快開學了,也許就沒什麼時間這麼悠閒了,說不定能學學Czech Style-free style~
一個禮拜的體悟:「捷克人什麼都慢,什麼都lazy~就是收錢收最快~哈哈」

來到捷克,什麼都不用擔心,只需要花一點心思防小偷,和去了解捷克人的生活,我想,那將會是更融入他們的方法~
接下來,就可以放心的融入這個擁有上百年的歷史古城,經過現代化的科技的洗禮,那將是很奇妙的畫面~

時間還長,慢慢的去挖掘她,挖出她的美麗和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