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25.Mon.


前幾天上了一堂課,開學第一堂劈頭就放了「三百壯士」。

老實說我還沒上過這老師的課,上過的人對他的評價都非常奇妙,想必他有不一樣之處,必由我親身去體驗一下才行。放三百壯士給我們看,也剛好我還沒看過,賺了一次。不過,讓我有點反感的是,整整兩小時的課,電影連續播放兩小時,老師的嘴也持續動了兩小時沒停過...或許是因為他有在幫寫影評,所以開始從頭到尾影評影評影評影評影評...

這沒什麼不好,但我比較prefer專心看電影~

一部好好的「三百壯士」,氣勢磅礡、英雄豪傑,述說著斯巴達教育的嚴苛,以及對神秘東方的描寫,被我們這位偉大的老師說成一部酒池肉林、詭異怪誕、狂搞kuso的「怪胎電影」。有了他每一個細節的評論,讓我本來帶著可以看「戰爭片」的心情逐漸變成在看「搞笑片」,因為,緊張的氣氛早已被持續的全班歡笑聲壓過了。

「三百壯士」描述斯巴達教育的嚴格無情,戰士如何視死如歸,男孩從小就要接受嚴格訓練、如何殺人...etc.
之後來自東方的波斯開始攻佔許多地方,開始威脅到斯巴達,本來還派遣了使者去斯巴達,但也被殺,雙方就槓上啦,三百壯士顧名思義就是他們只帶了三百個精銳的戰士,前去抵禦成千上萬的波斯軍隊,原本號稱說波斯的箭一發可以遮住太陽,結果還真的~哈。

影評老師嘴下的「三百壯士」,有些我還滿同意的,這還真的是一部充滿「美感」的電影,我沒看過哪一部電影,重點是戰爭片,整部片每個畫面"幾乎都美到像一幅畫",實在太誇張,但真的無敵美,不論是風景或是打鬥,衝著這點,我就還滿推薦大家去看的。話說,裡面三百壯士各各肌肉渾厚,幾乎各各都有十塊肌了,看來他們當時就有麥x勞和肯x基了。但據說這全都是電腦畫上去的,包括肌肉線條和那可怕無敵大cup和腹肌,這比現在還划得來,現在一盒也不過六塊而已,他們每個至少八塊...XD

另外,除了「美感」之外,還充滿了性暗示,包括動作和言語,but......若要詮釋sex,為何不是 男vs.女,而是 男vs.男...= =a
而且還是波斯王和斯巴達王兩個...兩個肌肉男...嗯......有嘔吐的感覺~

(註:最讓人難以接受的是斯巴達王你沒事還拍大腿內側幹麻...Orz
         還有波斯王你沒事去搭他的肩幹麻...) (翻桌)


可能是因為如此,老師和他幾個寫影評的朋友在看這部片時,是從頭笑到尾,老實說有點傻眼。但實在的,我覺得好笑的不是電影,而是電影再配上偉大老師的解說...= = 這才稱得上是一絕啊!!(拇指)


Anyway,
基本上我已經無法以正常的角度去解釋說這部片到底好不好看了...= = 但我唯一推薦的原因就是裡面的畫面實在太美了,每一幕都是(除了拍大腿之外...),有看過的可以給我一點「正常的評論」嗎...? = =



總歸一句,還不錯看... may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