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24.Mon.

「換心」(Chang of Heart) ─ Jodi Picoult

大家對於即將要上映的「姊姊的守護者」可能比較熟悉
同樣的作者,同樣精采的書籍
不過我還沒看過「姊姊的守護者」
應該也是不錯的作品。


透過朋友的介紹接觸到這本書
剛開始進入這本書時
還並未這麼的融入
「換心」牽扯到醫學、法律、宗教...
其實我比較佩服的是等我開始融入每一章節用每個角色的第一人稱去看待、解釋同一件事時
更能了解體會到底這麼一件事對於事件裡的不同角色有不同的解讀
同一個事件,他們有他們各自所期待的
同一個事件,他們有他們各自所解讀的
於基本上,就同一事件來講,對讀者來說也就出現另一種屬於讀者自己所解讀所期待的
但讀這本書的過程,從自我所期待的所認知的,逐漸沒了自己的立足點
你開始關閉自我的思索,反而開始去思考每個角色的立場
你會發現沒有一個人是真的有罪,沒有一個人是真的壞人
你無法在看完這本書後判定誰是壞人...


書,通常藉由作者的筆風足以影響讀者對角色的認知和想像
但我想是因為這本書作者讓我們讀到每個角色第一人稱的認知
反而更貼近每一個角色



一個死刑犯想捐贈心臟給被害人的家屬
「換心」探討這個死刑犯的內心世界
探討被害家屬對於這顆心臟的接受與否
進展到一部分在探討宗教教義
我想對基督教不是這麼了解的人或是沒興趣的人可能會一度興致缺缺
不過如果愛看「達文西密碼」或是之前介紹的「高地密碼」之類的讀者
也許也會愛看這本「換心」...
只是沒那個虛幻、抽象,而是探討基督教的歷史


不過看這本書的前期
會發現有點像是在看「綠色奇蹟」
這個死刑犯...似乎也會一些...奇蹟
但不同的是,「換心」會提出一些科學上或理論上的論點來解釋這些奇蹟
讓你對這些奇蹟事件仍抱著一絲懷疑和相信
的確是耐人尋味的地方


「姊姊的守護者」
  也很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