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0.08.Sun.

今年中秋,在布拉格...

俗語說:每逢佳節倍思親...
我想這句話,套在一個才離開不到一個月的我,或許沒有這麼的強烈...
在這,認識了幾個台灣人,幾個中國人...
"
中秋節"這個節日,只對亞洲人而言是多麼的重要吧...
都不能回家鄉過節的我們,覺得自己出去慶祝,
在一個中秋節不熱鬧的布拉格裡找尋自己的熱鬧~

中秋月圓人團員,
團員吃火鍋...
說實在的,今年中秋的度過,讓我實在很驚訝,
在布拉格,一個不講中文,不講英文的國家...
我們吃到了火鍋,唱了中文的卡拉ok...
x,x,x,x,x...etc.
在台灣熟悉的歌手,歌曲...都有,讓我感動萬分,
在歐洲唱卡拉ok,盡然能唱到台灣的流行歌曲~

這樣...才有像是在家鄉過節的氣氛,不是嗎!?
有些人,卻愛莫名其妙的唱些可憐的歌曲,思鄉的歌曲...
導致那些在布拉格待了1.2年的人開始想起家鄉了起來...
也許再久一點時間,我可能也變成那樣了吧...

只能說,今年中秋很特別,
雖然不在台灣度過,
卻是另一種體驗...
漸漸的...開始習慣了這裡的life style...
Drinking~Cooking~Speaking English~
每天都會做的事~
習慣著把啤酒當水喝,習慣著煮著自己愛吃的菜,習慣著出門就只得講英文...
這裡的生活,很不一樣~


內心,並不悲傷
或許只因碰到了佳節
釋放躲在深處的小小火苗
思鄉的火,越來越大
照亮了冰冷的城市
和天上明亮的月亮爭艷
月光 冰冷
內心的火 釋放溫度
卻是孤單

拋棄過往
不願回頭

定了下來
與這裡結合
沒了界線 沒了痕跡...

但願
往後的白雪
不將與之劇裂
~
輕輕的覆蓋
替我隱藏...
鄉思之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