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又3/4月台  
11/26(日)

終於到了最後一天,晚上6點的飛機,我想我得在4點多就到機場了吧!! 還有一個上午和下午,今天天氣不是很理想,不斷的下雨,讓我們逛的有點像落湯雞一樣…


剩下這天,逛了塔橋區部份,先到最為壯觀和出名的「倫敦塔」,起源自羅馬帝國在這邊興建的要賽,剛開始由威廉1世在這邊蓋了最初的高塔-白塔,如果對倫敦塔有點概念的人應該知道,這個地方經歷了皇宮,監獄,刑場…等等多種用途,也因此流傳出很多不可思議的靈異傳說!裡面相當的大,整個倫敦塔被護城河圍起來,就佇立在泰晤士河邊,也在倫敦橋旁邊而已~因為門票太貴了…,一個人要10英鎊,雖然有股衝動想去看,但最後還是被10英鎊的高價給逼退了…

埃~ 我想我就站在外面感受一下整座城堡宏偉就好了…

倫敦堡   


靠近塔橋區,也有一個著名的景點-「倫敦地牢」
倫敦地牢   


裡面聽說利用人偶呈現以英國為中心,歐洲各地的血腥歷史阿~非常的有臨場感,包括處刑,拷打,開膛手…etc.都非常的逼真,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大排長龍的人在等著買票進去勒…

當然…我們也是沒進去…雖然也超想進去看看的,但門票阿…竟然比倫敦塔還貴,要價13英鎊…天阿…算了~在外面感受一下氣氛就好了… 接著,離開倫敦塔,往反方向走,來到「The Monument(倫敦大火紀念碑)」
倫敦大火紀念碑   


這個歷史呢~倫敦大火從1666年9月2號深夜開始起火,燒了4天,將倫敦城8成的建築物付之一炬,所以蓋了這座紀念塔讓人們永遠不要忘記這場災難~ 

「St-Mary-le-Bow(聖瑪莉樂波教堂)」
 這個小小的教堂之所以有名是因為他的Bow,意指石造的拱門,利用11世紀興建的地下聖堂支柱支撐拱門而得名!我們晃過來的時候,教堂內又傳來陣陣的詩歌聲,走進一看,裡面竟然正在做一些儀式,ㄟ…可能不是儀式,就有牧師之類的在前面帶著大家唱歌…(拍謝~我也不是很熟~呵呵)不過這樣的經驗挺難得看到的~

 最後,來到非常壯觀的「St-Paul’s Cathedral(聖保羅大教堂)」
  聖保羅大教堂  
真的真的非常的壯觀,實在太大了~

從正面看絕對看不出他到底多大,後面的延伸才可怕阿~
不過從正面看,也是大的可怕,為了把整個拍近相機,還必須跑到對街,整個教堂才能入鏡…真的讓我由衷的又冒出: Oh my God~ 
聖保羅大教堂高111.3公尺,全長157公尺,夠大~

在地下聖堂,還有邱吉爾首相等人的華麗棺木唷~當我們進去看的時候,我想因為是禮拜天,所以教堂到處都在禰撒吧~聖保羅大教堂內部也無敵的壯觀華麗…
我覺得跟捷克的聖維特大教堂有的拼了…真的是讓我又再度感動了一次…可惜聖保羅大教堂內部禁止拍照…埃…只能留在我腦海裡了…
 這區逛的差不多,接著我們就前往一直期待已久的地方-「9又4分之3月台」
  
哈哈哈~沒錯!這個風靡全世界的電影拍攝地點,一定不能錯過的阿~ 
哈利波特要前往魔法學校必經的火車站-國王十字火車站,裡面的9 又3/4月台說實在的…去的途中,我們還在懷疑…那個3/4應該只是虛構吧…怎麼可能真的有這個月台…不過!!!!到了那邊,挖勒…還真的有這個月台…就是這座牆,就是這座牆~~上面的牌子還真的是9 又3/4月台…Orz…電影裡哈利他們衝進去的牆就是這座啦~~哈哈~

我想我也來衝衝看… 玩夠了,時間也差不多了,剩兩個小時就得去搭火車勒~
我選擇了最後一個景點-「肯辛頓宮」~
肯辛頓宮   
一開始是由威廉3世和瑪莉王妃住的皇宮,一直被當作皇宮來使用~

甚至之前的查爾斯王子和已故的黛安娜王妃也曾經居住在這邊唷~埃…最近黛妃死因報告出爐勒~不過太過單純導致人們不相信…(ㄆㄆ~提外話…)
在這裡面有些地方被改建為服飾博物館,可以看到18世紀的華麗服裝唷~

而肯辛頓宮就佇立在肯辛頓公園裡面,如同之前介紹過的Green Park,這個肯辛頓公園也不是普通的大…佔地27萬平方公尺… 可怕…

肯辛頓宮   
公園裡常有小動物聚集說,還有可愛的松鼠,還不怕人勒~會靠近人要食物…埃~可惜我才剛把身上的麵包吃完了~

 好囉~該去坐火車去機場了,結束了累壞的4天英國之旅~ 
說實在的,有好有壞,有開心有不愉快~ 
至少,看到了許多自己一直想親眼看看的地方~真的充滿了驚奇和回憶~ 
英國,一個物價爆貴的地方,我想我很難會再來了,呵呵~這不是一般人玩的起的國家阿…唉唉~ 
不過這樣的第一次自助之旅,可以說是成功順利的結束了~

至少更懂得該怎麼去規劃一個旅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