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3.24.Sat.

這一天出發囉…
很好,第一天我就先給人家出包…= =a,天阿…我竟然睡過頭…(昏)
預定6點45在宿舍門口見,結果6點52打電話來給我問我在哪…= =(抱歉…我還在床上…)
 
天阿~~內心整個吶喊:真是對不起…
看來可能因為我,趕不上Bus…
 
昨天太晚睡了…
 
起床後趕快迅速的梳洗,結果連行李都還沒準備,糗了~弄一弄,7點多出門,原本約7點半在Bus總站,他們先到了查看是8點的Bus,我整個用衝的去Bus車站…,好險…最後趕上了…真是對不起大家…= =
(深深一鞠躬!)
 
意外的是,坐了2個半小時的車程,就到了目的地…整個快,出乎意料~
但更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 =a,布拉格裡明明下雪下不多,馬上會溶化,但出了布拉格,God…白雪茫茫阿…臉整個慘綠…一來是因為我不知道外面下雪下成這樣,所以我沒穿雪鞋出門…,再來就是衣服不夠厚…(哭)
 
好吧…已經在Bus上,我也硬著頭皮去了…
 
到了當地(還真的很冷…)
↓小鎮的廣場
 
 
Telč是個非常非常非常之小的小鎮...
看完了你們會知道...
 
先去找了Info,天…,哪有Info假日休息的阿…
不過還好,之後去民宿放東西,民宿主人很好心,送了張地圖給我們,也告訴我們怎麼逛起^^
 
↓今天的民宿
 
 
還有游泳池呢~滿不錯的。
  
 
 
整理整理就出門玩了,這個小鎮,小的只有這個廣場能逛…(昏)~
但有些地方風景真的很不錯。
 
↓遠眺小鎮
 
 
↓小鎮旁的湖
 
 
↓小鎮的招牌多色房子
 
 
很多旅遊書上拍這裡,都是用一排的彩色房子作為廣告。
 
不知道是因為假日還是淡季,遊客少,店家更是少…= =,但有些還不錯呢~很有特色。
 
到了這裡因為是中午,就先去填飽肚子。
選了一家民宿老闆推薦的餐廳,雖然看起來很local…
 
 
但菜還滿好吃的。
 
介紹一下菜囉。
↓我點的烤雞排+蔬菜水果,外加了一些side dish烤馬鈴薯。
 
 
↓我另一個朋友點的烤鮭魚。
 
捷克想吃魚可是難上加難,且就算是餐廳,也不一定料理的好,但這盤還真的好吃~^^
份量真的多…吃的好撐。
這家店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但裝飾還不錯呢~
 
 
離開後,當然開始逛起,整天都在下雨…有點煩,雖然沒下雪…但下雨會更冷…XD
 
有些小店還滿有特色的。
↓捷克有名的手工乾草人店
   
 
↓可愛的階梯
 
 
↓小巷子
 
 
逛了差不多,真的好冷…我們就去了家咖啡店喝點東西。
↓我點的čaj和朋友點的kava
 
 
(捷語教學時間又來囉!čaj是tea的意思唷~kava之前教過了,是coffee的意思)
 
結果有點白痴的我們...冷天氣竟然還點了冰淇淋...(昏)
 
↓朋友點的香蕉+巧克力冰淇淋
  
 
↓我點的阿哩不搭的冰淇淋...(個人覺得是橘子口味)
 
好吃呢~^^
 
這時,我們也在想著,這個小鎮已經逛完了...結果還這麼早...
這個小鎮出乎意料的小阿...其實沒必要住一天...
 
吃完喝完...兩個人開始肚子痛...XD
就趕緊想回民宿解放一下...= =
結果一出門,看見了兩個中年婦人,在拍照...開始我們覺得他們是日本人或韓國人,結果他們用了台語在對話,一問才知道是台灣團過來玩的呢~^^
在寒風中聊了一陣子,這時,日本和台灣友人剛好過來,小聊了一下,兩人跟我們不約而同的要一起回民宿。
快走到民宿,他們兩個人就藉故要買點東西喝,去商店,要我們先回去...
 
 
雖然,覺得這樣就跑走,真的很不好意思,但我們還是鼓起勇氣打通電話給他們,跟他們說聲抱歉,要先回去了~
 
 
 
道歉完後,我們收拾收拾,趕去Bus站要搭回去,這樣...一場驚險刺激的回程,就開始了!!
 
 
到了Bus站,錯過了16點40的車,再等下去就等到18點了...所以我們決定改坐火車,雖然我很不願意坐火車...以前經驗就知道,若坐轉車火車...一定問題一堆...但我們還是坐了。
 
問了Info,要回布拉格必須轉兩次車。
16點59有班車到另一個城市,17點38會到,17點42繼續到下一個城市,轉車回布拉格...好...整個很麻煩。
結果,遇到了一位好心(等一下就知道到底好不好心了)的捷克老伯,也不會講英文,但硬是要來關心我們去哪裡...= =a,這時候我深深體會到捷語的重要...兩個捷語破的可以的人,聽他機哩瓜拉講一堆,至少知道他說:Info幫我們排的路線太爛了,他幫我們排更快一點的方式,結果就亂帶我們坐火車...我們兩個深陷無理頭狀態...隨他帶。
 
上了第二班火車,他還陪我們坐,查票員來了,他還一直幫我們解釋東解釋西的,還請查票員幫我們重印一張新的路線車班表,回布拉格。是真的還滿熱心的,但...坐到一半...他竟然就走了...(挖勒~)留下一頭霧水的我們...
 
看著重新印的班表,我們18點多會到達某一站,再轉車轉兩次,才能回布拉格...
(天~我們已經轉了一次了,再轉兩次我們不就轉了三次...Orz),過一陣子,查票員又來了,又換了張新的給我們...= =a,這次又是不同車班...
 
問題是連這個查票員竟然不會講英文...一路上我們只能用破捷語跟人溝通了...= =
 
好...很好...從一開始Info排的時間,到達布拉格是晚上9點40,到好心老伯亂帶我們坐火車,查票員第一次給我們的車班到達時間變成9點50,到最後查票員又給我們新的車班到達時間變成晚上10點整...囧到...
本來坐Bus只要花2個半小時就能到布拉格,現在我們總共花了整整5個小時才回到布拉格...(欲哭無淚)
 
老天阿~我們只不過好心要湊合一對佳偶,用不著這樣整我們吧~
 
 
Ok,最後我們接受了第三個新車班,18點50到一個未知名小鎮,要等上1個小時搭19點58的火車直達回布拉格...= =a
本來想說還有一個小時,在這個小鎮晃晃好了...結果,一出車站,傻眼...
↓荒涼至極...
 
 
很好......
 
只好在火車站裡等...
最後也終於回到布拉格了~
 
再搭車回宿舍,也已經晚上11點了,晚餐也沒吃,整個晚上耗在火車上...痛苦~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