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4.03.Tue.

嗯~布拉格的街頭又開始熱鬧了起來,

原因,莫過於是因為「復活節」即將到來~


對於捷克人來講,一年之中有兩個重要的節日,

其中之一,在之前已經介紹過了,

那就是「聖誕節」。

另外一個,就是即將到來的「復活節」囉~


復活節是在4/9,為捷克的國定假日,
幾乎全學校都會放假一天,

但我聽說還有的學校連放一個禮拜的呢~
這讓我感覺有點像台灣現在放的春假…XD

可惜的是,我們學校也只放那一天…囧


既然是盛大的節日,就一定會有市集的出現,
今天帶大家去復活節市集走走囉~

↓遠望就覺得很熱鬧了…



↓「布拉格戀人」裡面男女主角坐的馬車



↓市集裡不會缺少的糖果玩具攤。



↓這個之前介紹過了-「土耳其蛋捲」。(很香~^^)



↓市集裡有很多這樣的攤位,裡面的人穿著傳統的麵包師傅服裝,很有味道呢~^^




其實,市集裡賣的東西大同小異,但唯獨不同的是,復活節最重要的活動,就是彩繪蛋囉~

因此,有很多攤販都賣著彩繪蛋,連廣場上的裝飾都跟蛋有關。

↓廣場上的蛋樹。



↓舞台上也掛滿了蛋…XD



↓彩繪蛋攤販



真的畫工非常精美,便宜的有20~30克朗,貴的可以高達100克朗以上。

↓Dear…提前曝光給妳的生日禮物”之一”


上面有妳的名字唷~^^


其實,對於捷克人來說,還有他們的傳統復活節活動。

復活節這天,一群男孩會打扮奇裝異服,拿著棍棒…= =a,去家家戶戶敲門…


前來開門的若是女孩,男孩們就可以拿棍棒毆打這個女孩…= =
(天阿…我越講越痛苦…)


當我聽到這個活動…我就覺得這未免也太誇張了吧…

但請放心,棍棒應該是道具做的,軟的…
但我聽朋友說,打了一樣會痛…XD

OK,男孩打爽了之後,這女孩還得拿糖果出來送給這些男孩…= =
(迷之音:被打還要送糖阿,真是沒天理…)


而男孩打完之後,會送彩繪蛋給女孩家裡。
(解釋:此時的彩繪蛋是水煮蛋,已經煮熟了。)

所以,看那天多少人來打,你們家就會有多少顆蛋…XD
據朋友說:她每年那天吃蛋吃到怕……每次開門都先得穿好防護裝備…= =


嗯~至於打人有什麼意義?

據說是能讓這個女孩未來一年能夠順利,然後身體會健康…
(迷之音:好啦~傳統活動聽聽就好~)

但現在,漸漸的不止會打人,還會把人丟到水裡…= =
所以住在水邊的女孩可能危險了一點…XD


我朋友已經慫恿我可以去買個棍棒,那天去打人…XD
但我想這不是我國家,我還是別太放肆的好…


嗯~以上是捷克復活節傳統活動。

這個市集,每次有活動都會擺出一些動物來讓人觀賞,

↓噁心的羊



↓超可愛的兔子



↓華麗的糖果店



復活節的到來,又帶動了街頭的熱絡,

每次經過總是冷清的街道,現在反而人山人海,不止有當地人,遊客更是絡繹不絕…

兩種感覺,各有特色。

熱鬧的感覺,讓我有種置身於嘉年華的感覺~
但人太多的時候,實在有點擠…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