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2.21.Thu.

轉眼間,已經是21號了阿…
時間過的真快…很快的,聖誕節就要到了~

說實在的,第一次在國外度過聖誕節,感覺特別的興奮,
我想不只是因為國外的聖誕氣氛更勝台灣,更是因為自己能處在這樣的環境中生活~
國外的聖誕節,唯一的感想是…就如同我們的農曆新年一樣,過年前,我們會有年貨大街,家家戶戶都會去採買年貨,準備過新年~對西方人而言,處處都有聖誕樹,處處都有聖誕市集,大家忙著採買聖誕貨品,不論是聖誕樹,裝飾品,蠟燭,薑餅屋…任何跟聖誕節有關的,都在聖誕市集看的到…
聖誕市集,已經持續快一個月了…在布拉格裡,逛了很多的聖誕市集,感覺特別的新鮮~雖然賣的東西都差不多~不過重要的是去感受當下的感覺~
我想不只是在布拉格,每個街道,早都已經裝飾上美麗的飾品,到了晚上燈一點上,真的很讚~很讚~~




這是也難得一見的奇景,原本傍晚都會關上的商店,原本到了晚上絕對冷清的街上…變的更熱鬧,更熱絡~
每個聖誕市集通常都會有個小舞台,應該沒有每晚,但經常性的都會有活動在舞台上進行~有的唱詩歌,有的演話劇,有的還開起演唱會勒~人,總是絡繹不絕…
怪的是…看著大家東買西買,自己…卻什麼都不用買…覺得怪了~呵呵~不過我想我沒悲哀到還去買裝飾品回來裝飾我的宿舍…= = 裝給誰看阿…!?
所以總是走走看看,頂多看看有什麼好貨可撿!!
恩~每樣東西都做的好精緻,真想買~但自己又沒聖誕樹…每了飾品回來,大概也是丟在一邊吧…
讓我眼睛一亮的是,舊城廣場上的聖誕市集,有個巨無霸的薑餅屋~真讚~

說實在的,我沒吃過薑餅屋,所以我特地去買了一個薑餅屋回來嚐嚐…

不過…因為太可愛了…到目前為止,我還沒吃掉…哈哈~還擺著供奉勒~

越接近聖誕節,天氣越冷了…
雖然覺得今年的聖誕節應該是在沒有雪的情況下度過了…但最近急速下降的天氣,讓我有燃起了降雪的希望…天氣預報:週末最低溫是-2度,將會下雪~希望如此…雖然現在的溫度是2~3度,但希望能越來越低就好囉~
今年的聖誕節,很不一樣,不僅僅是在國外度過…甚至是能夠在當地人的家裡一起度過他們傳統的聖誕節~我想那將會是非常難忘的回憶~
而我,也將把我們最傳統的滷肉飯加入聖誕節裡~這樣會更有家鄉味吧~
不錯不錯~他們教我做捷克傳統美食,我教他們做台灣傳統美食~拜託~我連台灣醬油&醬油膏都帶來了~保證滷出正港台灣味~~
You will see, Czech peop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