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國外過聖誕
第一次在國外家庭裡過聖誕
第一次吃傳統聖誕美食
第一次體驗傳統捷克家庭的聖誕活動...

………好多好多的第一次…
今年的聖誕節,很不一樣~
真的很慶幸,能有這麼一次機會這樣的度過聖誕節…
受當地朋友邀約,雖然有點不太想去打擾別人家庭過聖誕,畢竟聖誕節對外國人來說,是家庭聚會的象徵,多一個外人難免會怪…
但我還是想去看看~So,就這樣囉~
提早和朋友禮拜四一起從布拉格坐他爸的車回家,他家位於捷克東邊的一個小鎮,開車要3個半小時…還真有的遠…
比較不理想的是,他們家只有他和他弟兩個會講英文,父母親和奶奶不會,所以其實都需要他幫我翻譯…^^”
但還好我有在學捷語,不能說很厲害,但學了一些字彙至少還派的上用場,而且當他們聽到你講捷語,他們會更開心~覺得很驚訝怎麼會講…呵呵~
不過我的破捷語還得再努力一點…= =a
However,他爸是個很有趣的人,常問我這好不好吃阿?這如何如何阿?當然都是結語,而只聽的懂dobřy的我,也至少還懂得回答dobřy (moc).
這幾天跟著他們一起準備聖誕節的東西,買聖誕飾品,酒,蠟燭,還有魚...
說到蠟燭...真的!國外蠟燭做的超精美,花樣超多~大部分都有香味~
酒,對於他們來說,都喜歡homemade紅葡萄酒,我剛到的第一天,他爸就讓我嚐嚐他剛從朋友的地窖裡裝回來的紅酒~恩恩~果然不錯~很純~

他爸朋友的釀酒地窖
12/22(五)
第一天一早,我們就去買了傳說中捷克人的聖誕傳統食物-Karp
Karp經過確認之後,應該是我們說的鯉魚~沒錯!捷克人在聖誕節裡,家家戶戶都會吃Karp,不論是烤或煮...這是最主要的食物,當然,我們會覺得奇怪...怎麼不是火雞大餐勒?呵呵~而是鯉魚大餐~
不只在這裡,連布拉格裡處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攤販,當然只有在接近聖誕節的時候才會出現...都在賣Karp,都超大隻的,跟老闆拜託了一下,他讓我跟Karp一起拍照,呵呵~本來想說只站在旁邊就好了,老闆竟然要我抓魚...= =a 好吧...我抓~

真夠滑又重,最後好不容易抓起來,快拍~
可憐的魚兒,聖誕節就即將成為我們桌上的大餐囉~
不過這樣的體驗倒是很難得的~
買完了魚,去shopping了一下,順便買今天晚上準備要做滷肉的肉~嘿嘿~
中午吃了朋友答應要做的Greek style potato,還真的很特別的口味,灑上一些從Greece帶回來的香料,烤上快一個小時,真的好吃唷~
當然,也到這個小鎮逛了一下,發現還真的滿美的,雖然真的是一個“小“鎮,但連這樣的小鎮都還有城堡...orz...捷克真的到處都是城堡...= =
小鎮的街道也都佈置的很有聖誕氣氛~當然市中心絕對不會缺少的就是大聖誕樹了~
夜晚的街道人好少,這樣氣氛更好了~可能是太冷了,要不然就是回家準備了吧~ㄏㄏ
晚上是中國美食時間!!開始滷好吃的滷肉飯~而讓我shock的是...我朋友竟然在包水餃...= =a 

太佩服他了,而且連餃子皮都是自己桿的勒...我想這讓很多身為台灣人的人感到愧疚吧...= =,一個外國人包水餃就算了,連餃子皮和餡料都自己做...
但最後其實他是想做煎餃,口感還挺不錯的說~至於我的滷肉飯,當然也是大功告成啦~~



我,我朋友,朋友的爸爸,3個人就這樣吃起來了,呵呵~滷的太好吃(這可不是我吹牛...)所以我們3個都吃了兩碗... 之後我朋友才跟我說,他爸其實不喜歡吃飯,她每次弄飯她爸都吃不多,但因為滷肉讓他吃了兩碗~這聽在我的心裡還真是爽ㄟ~吃到最後還有剩,他爸急著看還剩多少,叫我回去之前在滷一次~ㄆㄆ
不過禮拜六的時候他爸已經最後剩下的滷肉都吃完了,還有她弟。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