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26.Wed.


自從上個月23號開始,我病了...
一直到現在,看了三家...不...第四家醫院...

身體垮了的時候,我才真正感受到,什麼叫做...「健康的重要性」...


上吐下瀉,全身無力...
導致我精神一直無法集中,記憶力開始減退...
連我,都嚇到了...
在補習班教小朋友,開始容易教錯...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反應過來...
在補習班的表現,越來越差了......老闆交代的事,一件跟著一件未完成...
感覺的出來......老闆...已經開始對我不耐煩了......
我知道,我不是什麼大牌,更不能去享有特權......
但,這一個月來,自從想辭職之後,從老闆的退讓,答應讓我減少上班時數...讓我的班級不用表演聖誕節目...甚至當全補習班老師們在瘋狂準備聖誕party的前製工作...我都沒參與......

我知道,這樣很糟很糟...
我不想享有特權...
我更不想受異樣眼光...

我,只是病了...
一個月來,我得抱著很不穩定的身體去上班,每次工作到一半我就會身體很不舒服,我還得硬撐到下班...
記憶力變差了... 效力也差了...
但我沒請假... 我都還是有去上班... 這...已經是我對老闆最公平的方法了...
今天... 被唸了......
因為很多今天要上課的東西,我都還沒弄好......
但明明我就記得我有弄了...
自從自己的班,有另一個老師來協助帶班開始,我的規則都被打亂了...
但我能怪誰...只能怪我自己...

今天,老闆說了... 一直說一直說... 要讓我帶文法班... 
但,有句話...我吞了進去...(「我...可以辭職了嗎...?」)

我...好累好累......
對於待在補習班...我開始彈性疲乏了......
更對於我這幾次來的表現,我越來越討厭我自己...
老闆已經退步,答應讓我時數減少了,我卻...一直狀況不好...

我感覺得出,老闆已經不耐煩了,雖然,今天他用了半開玩笑的口吻跟我說...
「我都讓你禮拜五不用來了,你還這麼混...」
我何嘗不知道...
照理講我的工作輕鬆了,那效力和品質也應該要提昇...
但我沒有,我在走下坡......
老闆交代的事,記一件忘一件...
甚至好像有做過的事,結果沒做...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做下去了...


若...繼續留下來,只是為了「為自己留一條後路...」的話...
為什麼...我現在卻感覺...是在「為自己找一條死路...」...





深刻的感觸...是什麼?

是...直到我媽特地從東部趕上來的那刻起...
就在前幾天,因為身體實在太不舒服了...我,好想家......
也許,也因為病了太久,我媽決定上來看看,順便陪我去醫院檢查...

是啊...
我怎麼,都不會記...今年的聖誕節,12/25...我是去醫院看病...
不會忘的...還有陪我媽在台北逛逛...
星期二早上,去馬偕看了醫生,這次的醫生,讓我覺得我似乎有救了...
這醫師很細心,很仔細...
根據他的推論...
我不是胃炎就是腸躁症...
若要確定,就得照胃鏡和大腸鏡...
還有分什麼會痛和不痛的檢查...當然,不痛的就是會麻醉...這部份健保不給付,只能自費...
好貴......
所以當下,我和我媽沒下決定,醫生也說讓我們回家考慮看看,這段期間,還是先吃藥吧...

吃藥吃藥...又吃藥......

已經吃了三家了,都沒效......
一開始,我對這次的藥,也沒什麼太大信心...
但,吃到今天才2天,藥效有效到一個境界......
拉和吐的情況已經改善很多,就算吃油的東西,也不會怎樣了...
讓我,很訝異...

雖然情況有改善,但身體,仍然無力的狀態......

馬偕的藥,給了我希望...
我希望,能只吃藥,就康復了...
要不然......就真的得去做檢查了...


媽好不容易上台北,我好想帶他到處走走,帶他去吃好吃的...
看完醫生,我媽和我就先去了龍山寺拜拜...
因為我媽一直叫我去拜拜,但我一直沒去...= =
接著,帶我媽去台北車站2樓的微風美食廣場...誰叫我媽一直說想吃特別一點的...
我也沒去過,想說就去那裡看看吧~

結果,最後我們吃了素食...呵呵~
但...總感覺還是一樣的油......

我們逛了五分埔、饒河夜市...

一天...就這麼結束了...
才過了一天,媽就回去了...

因為晚上要打工,沒辦法陪他,他也許覺得無聊,想說就回去算了~
今天,只能陪他吃頓好料的中餐...
陪他去車站,還衝去買提拉米蘇...呵呵~

現在,我知道,為什麼他想要吃什麼玩什麼時...
我就會這麼想去替他實現...

為了這個家,為了孩子,一個母親的辛苦...
都看在眼裡...

就像當初在捷克時,我多麼堅持要他來...
就因為他全年無休,沒有好好的休息過,沒有好好的四處玩過...

媽...
真的謝謝你......
我知道,當我們在龍山寺過馬路時,我不自覺的拉著你的手走...
這...是第一次對你這麼親近...
雖然我馬上就把手放開...
但,我知道......跟你,我們又更近了一些...

我應該要你多留幾天的才是...
讓我可以好好陪你玩個幾天...雖然...我總覺得台北沒什麼好玩的...
你這樣辛苦地舟車勞頓跑上跑下...
看的我...真的有點心酸......

下次,等我放假了,你再跟爸,一起上來,再帶你們到處走走...


我...
真的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