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05.Tue.

終於要過年囉

除了聖誕節之外,農曆新年真的是另一個特別有氣氛的節日
到處都是紅通通、喜洋洋

回家幾天了,比較沒時間上網,當然是要把時間拿來陪家人啊,新年要到了,家裏也開始大掃除。

不過是真的...
回到這,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

我真的...

可以把一切不愉快的想忘的悲傷的...

都丟在惱人的台北

至少現在,我面對的是我的家人,聊聊天、做做事,這些... 已經很少也很難得能做得到了...


話說農曆新年
去年的這時候,人在國外,一點過年氣氛都沒有...
歐洲...誰在過農曆年......

我還記得那時候,跟一個台灣朋友,兩個人為了在除夕夜這天,為了吃點有圍爐的氣氛,我們要在極為難找到台灣食物的布拉格尋找我們年夜飯的食材。想說是除夕耶,怎麼可以一個人過... 這樣太悲慘了...

於是,我們打算在家弄一鍋「火鍋」!!
在台灣,火鍋是隨處可見,在家要弄也非常easy,但在歐洲... 我想歐洲人還沒開始普遍吃火鍋... 甚至...= = 可能連火鍋市什麼都不知道吧...XD
想當然的... 重點的火鍋料也就是個big problem了...
布拉格台灣人少、中國人多,但越南人卻是第一名,所以...少的可憐的中國商店,卻有多的嚇人的越南商店...

越南商店沒有火鍋料...T_T

我們最後只好去尋找極為少數且高檔的「日本商店」~
日本商店總該有火鍋料吧...哈哈哈

Anyway,
去年,還為了這個寫了一篇「搶救年夜飯大作戰」...XD
找出來了~就放在這個已經半廢的天空部落,被我拿來po去年一整年的遊記~
↓「搶救年夜飯大作戰」
http://blog.yam.com/dexter812/article/8250575


熱心的台灣朋友,特地把在布拉格認識的幾個台灣人和大陸人叫出來,在大年初一晚上大夥去中國餐廳包廂吃飯,當時還來了一位韓國人,厲害的是,包廂裡有卡啦ok,0.0竟然唱得到周董、Jolin、孫燕姿...etc.的歌...真炫。
最誇張的來了...這位韓國朋友不會講中文,卻現場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讓全部的人肅然起敬!!

雖然沒在台灣過節,但還好有這群朋友,在異地過了一個不一樣的新年~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

眼一眨,一年過去了...如今... 
回到了台灣,又在台灣過新年了...
過去的點點滴滴,又再度在腦海裡浮現...
還是好懷念好懷念...

我還要回歐洲!!!>_<
上次沒玩過癮,有人還趁我回台灣了,現在在歐洲到處跑,不等我~~~
哈哈~

我的荷蘭...我的義大利...

誰說好的啊!?希臘絕對不能給我偷跑了~

等我忙完台灣重要的事... 我會想再重返歐洲的~






新年到了

祝大家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

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