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9.09.Tue.


聽說,曾祖母雖然從加護病房轉入安寧病房,想拔管卻又不忍心,日子拖過一天又一天,我們也只能不斷的替他祈禱...
前幾天,阿姨叫了他的名字,他突然睜開眼睛了...
得知這消息,真的很感動,這表示,他似乎恢復了一些意識,本來想可能不太可能了...這也算是一個奇蹟吧,我也相信,這是祈求得到了回報...
現在,只能繼續祈禱他的病情能漸漸好轉...看能不能再度出院......

最近待在家裡,心情有些煩悶,不曉得,也許是在重整中。
我參加了一個營隊,學到了一些東西,不敢保證自己能做的多好,但吃素這件事,讓我似乎有踏出這麼一步的樣子。
是啊,現在的自己已經漸漸在吃素了,當然還是沒辦法百分百保證都不碰葷,但在吃的方面我會盡可能挑素食來食用,也盡可能別吃到肉。
不是想出家,也不是想帶髮修行...= =,純粹覺得想讓自己吃得健康,對身體也好。
不過我得看這次我能撐多久,但到目前為止我光看到肉就會想吐,一想到我剛有吃到肉就作嘔...有點誇張...


吃素,我沒想到過有這麼多好處。不,應該是說知道有這麼多好處,但沒看到數據及證據,「眼不見為憑」......很可悲...
若以宗教的角度,當然是覺得殺生不好,若沒宗教信仰,也許沒有說服力。但若以科學角度來看,現在殺豬殺雞的方式極為殘忍,早就不像以前的方式這麼慢,現在肉的市場需求這麼大,慢慢殺就來不及了... 因此動物們受到不人道的對待,我想科學也早已驗證過,動物在被用極為殘忍的方式殺害的同時,會分泌出許多毒素,人也一樣,當人又吃進這些有毒素的肉類時,對身體的傷害實在很大。

另外,這也讓我很震驚,為了養更多的食用牲畜,已經沒有更多的飼料,所以現在用的飼料都是化學飼料,更多的是黃豆和玉米等明明是人吃的食物,卻是種來給動物吃,也因此,導致人類的糧食會越來越少,只為了吃肉。而且導致更多為開發的平原林地,被開發成黃豆玉米田,破壞生態平衡...

知道這裡...我才終於真正的明白為何人也說「吃素,也是節能減碳的方法。也是替地球作環保的方法。」

「蝴蝶效應」,就能證明這件事。

全吃素,很難,但可以「少吃肉」,若能漸漸不吃肉,當然是更好。
不吃肉沒有任何宗教影響和壓力,純粹只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及地球的未來...

那,何樂而不為?

我聽了一個人說...
很多人常認為光是自己一個人吃素或攜帶環保餐具,又沒什麼用。但去想想骨牌吧,玩骨牌的人最怕其中一個骨牌停著不倒,我們每個人就是每一個骨牌,若我們自己一個去落實,是不是就足以影響整個狀況、整個地球?這也是「蝴蝶效應」的另一種譬喻吧。


------------------------------------------------------------------------------------------------------------------------

一直在想一個問題,關於「遲到」。

也許這是每個人的習慣,有人習慣遲到,有人習慣準時,有人更習慣提早到,不論是跟誰約。
我,不喜歡遲到,更不喜歡等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所以盡可能的不遲到,別讓別人等自己。
當然,有時候也是會不小心遲到了,難免有時候。
但,我有個朋友,是個遲到達人,沒有一次不遲到,每次遲到必定30分鐘以上,甚至可以1個小時...非常之誇張。
1次2次就算了,人難免會有遲到的時候,但他卻是每一次都是如此,被罵了被唸了,也絲毫無悔意,甚至還會找藉口...
約到了後來,我跟他發飆了,訓了他一頓,也決定一陣子都不跟他聯絡,直到後來,想說他應該知道錯了,才又有在聯絡,結果還是一樣...
說真的,我沒見過這麼誇張的人,但我卻想不透這樣的人心態到底是什麼。

一開始跟對方約,也許是時間太緊迫所以遲到,這我能諒解,因此之後就會提早個1.2小時約,但一樣是誇張的遲到...所以就更提早5.6個小時約,結果...一樣......
我想不透遲到的人的心態是什麼,不是遲到個10~20分鐘,而是40~60分鐘,一直給別人等,不會覺得抱歉嗎?
遲到,我只覺得表示不尊重對方,不重視這個約,才會這麼不守時,如果重視這個約、這個朋友,還會遲到嗎?既然都不被重視,那以後何必在約?

有人是習慣性遲到的嗎?談談你的心態吧。


不過對我來說,讓別人等真的很不好意思,不論跟誰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