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9.03.Wed.

上禮拜,有個許久沒聯絡的朋友打電話給我,我不知道是否是自己太單純還是太過於相信別人,Anyway,他劈頭第一句話就是關心我的近況。由於我似乎已經錯過他好幾次的電話,來了幾通未接來電,他傳了封簡訊說有急事要我速回電。嗯,老實說,我還覺得挺窩心的,他從別人那得知我八月份過得不太好,藉酒消愁,所以這時候打來關心我。

聊著聊著,越聊越覺得不對勁,也許,是當他脫口而出一些話時,我才發現我中計了。

原來,他「又」不知道從哪聽來關於我的八卦消息,只想打來套話兼確認罷了... (雖然講到最後你依然不承認)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你們那個團體是個怎麼樣的型態,有著什麼樣子的詭異特質,我想,待過的人都心知肚明。裡面充斥著社會各種不同的人,有社青、有學子,每個人看似充滿了報復,肚子裡裝滿了宏偉的夢想、知識、抱負,看似飽讀經書,卻......


我敢說,這是我待過最最最八卦的一個團體,更是我遇過最最最八卦的一群人。

有必要要把自己的格調弄得這麼low嗎?

每個人能力都很強,很有遠見,但你們難道不知道自己私下不禁流露出這樣的一面,卻自得其樂,卻還能自圓其說?那當然了,因為你們都很有想法很有能力,一般人怎麼說得過你們呢?尤其是某個人!

有了上次的經驗,我的生活被搞得烏煙瘴氣,卻還給我來第二次。

我只想說,「謠言」或是「聽說」都是從別人那知道的,姑且不論事實與否,難道從小到大,這些充滿了抱負和能力的青年們都沒聽過「謠言止於智者」嗎?卻被這些聽說牽著鼻子走,甚至被看穿了還「丟臉轉生氣」...... sigh


我看透了...狠狠地看透了,尤其是自以為是朋友的朋友,不只一次的來要套話...

因為我當他是朋友,因此我不氣他打電話來套話,我只氣在若你真的當我是朋友,有需要用「套話」的嗎?不能直接問、直接跟我確認嗎?反正你打來的目的就是想確認自己聽到的是不是事實,不是嗎?

「假關心、真套話」,我會有什麼感覺?

你說,但你都沒跟我說。

我說,你沒問我怎麼跟你說?

我不是大嘴巴,更不是低格調的人,難道我要把我的生活四處廣播傳送嗎?

我不是你(們)。


我真的好失望......

因此最後我選擇了放棄,放棄這個朋友,放棄這個團體,放棄這個八卦滿天飛的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地方。

「如果你每次打來都只是為了套話或探聽八卦,那我覺得我們也不用再聯絡了。」

「好啊,如果你這麼想的話...」



我本來就不覺得他會覺得自己有錯,當然不會,因為他的地位好高好高,備受器用,而我也只不過是個小小學生罷了,也許,不知道在幾年前他就開始學會怎麼用鼻孔看人了,也許是我誇張了,但,名和利在你心中絕對比「友誼」還來的重要,別否認。(雖然你目前裝的很好)



雖然至今我仍不知道你這次「又」聽到什麼八卦消息,你不願說,那就算了,別再說我都沒跟你解釋清楚,我沒跟你說,不代表我騙你瞞你,這是兩碼子事,憑你聰明的腦袋應該不會分不出來。我只憎恨虛偽的人,用這種套話的方式來證實八卦的真假。

我覺得很可笑,既然都敢打電話來了,怎麼不敢直接了當的問呢?有必要這樣拐彎抹角?直到我發覺我從頭到尾一直被套話...

就當我又看走眼一次吧。



這個朋友值不值得交?這樣的環境值不值得繼續接觸?

我想,物以類聚。

而很抱歉,我不適合那裡,我選擇退出。



發生這樣的事,說實在的我心裡不怎麼好受,尤其是這件事發生在我曾祖母病危的同時...

我只是詫異這些人的八卦能力比水果週刊還厲害個上百倍...
我想不只我agree...

我想我也學到了一課...

對於一個人來說,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如今,我著實的相信,做人處事的道理絕對比那些所謂的知識學識來的重要,讀再多書,也不過枉然...

但我也知道,很多人身處這樣的情況卻不自知,也或許,他們樂在其中...

那,我們也不便再多說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