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31.Sun.

過了兩個禮拜沒電腦用的生活,至今還能存活下來,真是個奇蹟...

真是憋死我了。

我可憐的筆電8月中宣告死亡,送去維修中心才發現若要修好得花上近8000塊大洋,所以...我打算讓它安息吧...

現在,我回家了。

這陣子,有好多的感觸、好多的想法...

我想,我會慢慢的整理思緒紀錄在這裡。


但不論是甚麼事,都絕對沒有我現在所掛心的一件事來的重要...

曾祖母......他病了......

高齡95歲了,幾年前,也曾經一度送醫,昏迷了好一陣子,好擔心好擔心過不去...

好險那次的難關他過了。


但這次......似乎......

今天本來還在參加營隊,本來想說結束後再去醫院探望他,結果沒想到已經宣布病危通知了,深怕來不及,我們一家人趕到台南的醫院探望他...


哭了......大家都哭了.....

踏入加護病房的那剎那......

我看見先進來的媽哭紅了雙眼......

我也好難過好難過...

一個已經95歲的老人家插滿了管子...昏迷了一個多禮拜...一臉痛苦......

想起以前他老人家的可愛,想起他每次呼喊我們這些子孫名字的清脆聲音......

淚...就是怎麼忍也忍不住......


也許......這真的是最後一面了......

他們已經放棄急救...也再過幾天要轉入安寧病房......

一路哭回家......思緒好亂好亂......

只要一想到... 就......................

再多的淚、再多的祈求...

這次......似乎都失靈了.........



我當然知道,也許放棄手術對他來說是一種解脫...

我們怎麼也捨不得他老弱的身軀還得接受手術的摧殘...

但,就是怎麼也無法忍受失去他的痛...


加上,這家醫院的護士似乎都沒有真正用心去照顧這些病人

讓我們真的很氣憤

是啊!!我們不是醫生護士,所以我們很難有機會看到這些會令人痛苦的畫面...

就因為你們看習慣了、麻痺了,所以就對這些病人這麼漠不關心...?

為何要對我們這些已經夠難過哭得很慘的家屬說出「你們不是我們(護士),都看慣了這些了...」

直到有個有良心的醫生走過來叫你們幫我們曾祖母的面容整理整潔一點,這些家屬已經夠難過了,看見病人這樣會更痛苦...

是啊,我們好痛苦...看見這嚇人的畫面更是椎心之痛...

現在的護士...都變得這麼冷漠無情嗎?

我了解醫生護士看了太多這樣的畫面和處理過太多病患,縱使你們看慣了、麻痺了,難道,就不能體諒家屬的心,把每位病人當成是自己親人一樣去對待嗎?

所以就這樣隨隨便便。

我還聽說了,原本曾祖母沒這麼嚴重,剛動完手術後,因為身體不便,一位護士需要幫他扶到輪椅上,卻因為護士的不小心和粗魯,不是慢慢的扶他坐好,而是讓他跌坐在輪椅上,結果就因為過大的震盪,曾祖母他因而心臟停止跳動,陷入昏迷......

在這種一點都不可靠的醫院裡治療,我們家屬怎麼安心,怎麼對得起承受痛苦的曾祖母......

也許......放棄了繼續治療,對他來說......真的是個解脫.....



只是......

我還捨不得......

仍然......

還捨不得..............................




我祈禱......

不論接下來發生甚麼事

願他是用最少痛苦的方式來面對......


因為...

捨不得....捨不得他再這麼痛苦了......












曾祖母...

我還想替你慶祝100歲生日......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