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06.Mon.

為了等當兵,從拒絕當阿宅所以整個暑假硬是待在台北打工,到9月只好乖乖回家等兵單直到現在,在家當了宅男1個多月了,也不知道這到底是福是禍。高中的同學聽說有一些早就申請提早入伍,6,7月就被抓進去了,而我到現在還在外面鬼混,哈,是高興也是苦笑。最近新聞報導了,現在一堆人等著當兵,等兵單等到生鏽,有人等了半年甚至一年了還是等不到。現在想進去當兵竟然還得靠關說?!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

老一輩的說,以前當兵是能拖一天是一天,現在當兵卻是還得靠議員去施壓才能趕快入伍,時代的變化,由此可見。聽說今年等當兵的「人口」很多,因為有一堆是去年延畢的人,今年畢業了,開始跟我們這些應屆畢業的搶名額,加上,徵招入伍的不成文規定就是年紀較大的要先去當,SO,啥時會輪到應屆畢業的...who knows?

我是沒有去申請提早入伍,本來就想著「船到橋頭自然直」,要當了就會去當,6月底抽籤,8月跑去問啥時會調到,當時兵役科人員就已經說9月是排不到了,已經額滿,所以10月這梯應該是會排到。我們內心os:『"應該"會排到...』就慢慢等囉。不過那天兵役科長有打電話來,說確定10月這梯一定會被調到,這時我內心的壓力才油然而生...雖然兵當還未收到,也不知道會不會有變數,但應該是確定了吧。哈,東部人比較少,所以搶名額的情況可能不太會出現。

宅了一個多月,不,應該是說享福了一個多月,我已經快成為大廚了,常常被叫去煮飯,廚藝倒是進步不少。當然,還是得偶爾拾起課本念念書,我不想去驗證「當完兵的人都會變笨」這句話。而且在家裏白吃白喝,說真的,不唸點書認真一下,還真有點對不起父母...= =
是啊,我在為一年後退伍後的未來做規劃,為了台灣這個當兵爛政策,我已經得浪費一年時間去報效國家了,我不希望浪費了這一年什麼事都不能做,還能規劃和準備退伍後的路。我很認真的...(心虛)。

雖然兵單還沒來,但越接近月底,我越來越有壓力,雖然聽多了周遭已經在當兵的朋友的心得和建議,但說不緊張是絕對不可能的,再怎麼調適也頂多降低內心的恐慌和緊張程度,完全不緊張?別自欺欺人了。哈,我現在才發覺,進軍中的恐慌已經大過於馬上就要得理光頭的痛苦,我這寶貝頭髮即將離我而去,雖然聽說不至於理光,但會理到幾乎是光,其實就已經沒什麼差別了,讓我再跟我的寶貝頭髮相處一陣子吧。這種錐心之痛竟然還未超越進去軍中的煩惱,實在太佩服我自己了。

But,緊張雖緊張,但我卻仍有點小樂進軍中,因為那裡是免費的減肥健身中心啊~減肥+健身,就靠這時候了,這可能比去健身房還有效果,所以當兵不再只是當兵,而是去減肥+健身,我相信離倒三角形的身材將不遠矣~(哈,有沒有這麼誇張我是不知道,不過我表哥是說他曾一度被練到這種身材)。聽說軍中伙食難吃,但是大家因為被操太餓,再難吃也覺得好吃,就會狂吃,所以也有很多人因為不小心,軍中反而成為增肥營,不過我倒有朋友退伍後看到他真的胖到有點可怕,是因為太閒了嗎!?為了能早點適應軍中生活,我現在也每天都會運動一下,仰臥起坐、伏地挺身是必要的,我可不想剛進去被操了之後全身酸痛。

現在當兵不如以前了,兵也不能太操,操壞了還可能吃上官司,所以可能情況會好一些。歸納起來,從抽軍種到新訓到結訓下部隊,這個兵的軍旅生涯是否痛苦或涼兵,一切都靠運氣了,好運點抽到涼的單位,好運點碰到好的長官,歹命就......吃苦當吃補......= =  除非大家又來玩關說這一招,不然沒靠山就只能靠自己。每天祈禱能夠順利熬過聽說痛苦的新訓,下了部隊,一切就都是命了...


講來講去好像我很懂,但我卻什麼都不懂,還在緊張將要面對的未知生活。

「當過兵的男生才是男人」也許在現代已經不適用了吧,因為我還是有認識已經退伍的朋友,有些似乎有變得不太一樣,但有些好像更墮落...= =,所以可能這句話因人而異。是不是會變成真男人我是不知道,而且何謂真男人?當完兵學會抽煙喝酒話中帶髒?哇~好MAN啊...

但思想會成熟一點,我想或多或少可能會有所影響吧。


當兵到底會怎麼改變一個男生,可能要親身體驗才知道。

還沒當兵的我,已經在期待新訓進去的第一個懇親會了...Orz


沒想到,我的人生已經走到這裡了...... too fast......

心,有些浮躁。

人,有些瘋癲。

在腸胃得了躁鬱症之後的現在,我的人也得了「當兵前不安症候群」。









ps:我已經打算帶一堆藥進軍中壓制我的腸胃...
      不知道腸子得躁鬱症會不會驗退!?(迷之音: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