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9.17.Thu.


這個月準備要退伍了,就因為要退伍,所以軍中的業務也開始該要交接給學弟了,只是,很納悶,現在學弟怎麼越來越難教了...
沒大沒小的一堆,這樣就算了,各各充滿著不知打哪來的自信,大家說中年男子才會開始只剩一張嘴,怎麼現在這種歪風吹向了年輕族群?
還記得當自己還是學弟時,剛接業務時,個個戰戰兢兢,筆記本是必備物品,抄筆記是必備工作,而現在呢?叫學弟抄筆記,他還不一定會聽你的,跟他說保證明天一定忘,打死都不信,最後還不是一樣忘光光。我不曉得是不是現在的人越來越沒有責任感了,還是學習態度越來越欠佳了,只知道越來越多人不見棺材不掉淚,被罵了被罰站了甚至被扣假了,也許他才會懂得仔細一點...

「隨便啦,反正退伍了就不甘你的事了」

是阿,大家都這麼說,只有自己瞎操心,擔心學弟還沒學好,自己不敢安心放假,出了包可就由我們這些老學長扛。何必呢?退伍前我還有一堆假還沒放,不就因為沒人接業務,一直沒學弟接的起業務,就得撐下去,現在終於好好地放了一個長假,學弟該教的都教了,該講的都講了,等到沒學長在旁邊的時候,誰給他問,誰替他頂,只有筆記能救他自己...

真的,新兵一梯接一梯進來,素質也一梯一梯的越來越差...
就算是大專兵又怎樣,怎麼連word都用的一踏糊塗,更誇張的是連轉換輸入法,簡單的Ctrl+Shift,換到新注音可以換個1分鐘,雖然是沒聽過的技術學院畢業,至少是個大專生吧?現在技術學院不用交報告嗎?不用做ppt.嗎?到底是學校爛還是學生素質爛?知道自己學得慢、懂得慢,那為何不更努力一點?更勤快抄筆記?只會說知道自己學得慢,然後呢?混得比老兵還混...

現在的小孩怎麼了...?

算了,我很久沒打抱怨文了...

只是最近真的被一些新進學弟搞得自己都想以老兵身分電死他...

要混就到別的地方混,要搞自己就到隱密一點的地方搞...不要弄髒我們的寢室......= =
靠...夠噁心~

現在的小孩真的有病...

雖然這一年來看到聽到更噁更詭異的都有,這就當作軍中的一些八卦news,提供在軍中苦悶的大家茶餘飯後的八卦交流...



最近常失眠,想睡又睡不著...
我想是為了退伍後的未來在焦慮,雖然有了一些目標,也慢慢在努力,但卻依然不明朗,趁還沒真正退伍前,我能先準備些什麼?
我想暫時我會想去台北充電,至少,抓回自己對英文的熱情,當了一年兵,我差點忘了英文是什麼...囧
嗯,顧名思義,我要找台北的房子,不要離台北市太遠...
雖然我是挺想再回淡水住,但淡水到台北市就真的給他有點遠,在捷運上的時間夠睡飽了...
如果有平價的吉屋出租,請通知我~thanks



退伍倒數:還需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