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02.Fri.

9月底的時候,沒耐性的心早就浮躁不已。

不過,好在,最後還是順利退伍了。

最後三天待在營區內實在是沒什麼耐性,不管在哪都坐不住,看著退伍計時器進入99%的最終階段,沒想到的是自己也終於步入這個時刻了,不過在這個的時刻裡也是最花錢的時候,任誰看見了只會問:「學長,打退阿~」最令人不解的是,有些人根本一整年沒講過話沒交集,一整個不熟,也好意思脫口而出,當然,打退的心意不就只是請大家吃吃東西慶祝一下,但任誰也都想花在有價值的地方,請了幾杯飲料給較熟的長官及學弟,軍旅生涯就這麼告一個段落,不,應該是說就這麼結束,比較適合。

我想就算是捨不得,也一定只是捨不得裡面的人,而不是事或環境。越來越坎坷的裡面,我們這梯還真慶幸這時候就退伍,至少沒受到多少荼毒。

9月中換了新隊長後,部隊整個難過到叫苦連天,低氣壓攏罩,就連最坎的通信員又變得更坎了,誰能想像當兵得每天連續值勤12小時,而且只能休息不到8小時,這早就違反軍中阿兵哥執4休8的規定,每個通信員爆肝的一塌糊塗,卻得不到相對的福利,體力一天比一天差,這方面問我最清楚,自從接了通信員後,每個月要上醫院看病2次以上,每次都在生病。日夜顛倒是很正常的,有誰像通信員這麼的廉價?更令人氣憤的,原本能補休10小時卻縮短成8小時,試問海巡暑到底把兵當成什麼了?而隊長的說法是:給通信員多補休2小時是之前給的福利,現在只是把福利拿掉,這全都是「依規定」來...,很好,「依規定」義務役阿兵哥要遵守執4休8的原則,請問通信員每天值勤12小時有依規定嗎?這麼坎的職務誰想做?連志願役的官都不想了,何況是每個月只拿微薄零用錢的阿兵哥...

前幾天,別的單位的阿兵哥已經向媒體投訴了,我想那也很難延燒到東部來,我該慶幸我退的早嗎?雖然,現在已經什麼都不重要了。

直到退伍的那刻,有種解脫的感覺,終於離開這鬼地方了。

我想海巡暑不需要刻意禁止官兵帶有照相或錄影功能的手機,因為就算沒這些東西,官兵靠著一張嘴也夠大肆宣揚了,若真的想挽救海巡名聲,自己內部先做好最重要,要想小兵服氣,上面的幹部和長官自己要先做好,不要上面說多混有多混,卻把下面小兵當冤大頭惡整,我想這樣海巡永遠都會有負面新聞。
什麼海巡官員值勤時唱歌喝酒、值勤時偷懶...
還有上級帶一票下屬幹部於在營時集體出去飲酒作樂,全都喝醉回營
上級因偏袒小兵,導致小兵在營區為所欲為,不服幹部管教
某些長官出營區謊報身份...等等
有太多太多見不得人的事...

光只是禁帶媒體工具有用嗎?只是為了遮醜?還是家醜不能外揚?
如果上層的管理方式能夠讓下層心服,我想那才是最重要的。

哪有只准州官放屁,不准百姓拉屎的道理呢?


而且還把屁都放給我們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