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14.Thu.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其實,我覺得在很多部份,都是這樣的...

不管是在事業或感情上,大至整個公司的project之成敗,小至可以僅是一份teamwork...
只要有合作或相處上的關係,有競爭,就有輸贏...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何嘗不是如此?

只是,現在有一股很愛創造win-win situation的聲浪四起...
不知道是不是後現代的烏托邦社會呢?

但,我真的想講:現實是殘酷的...

Anyway,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一首我覺得超好聽也超有震撼力的歌... 出自很有名的音樂劇兼電影「Mamma Mia」(媽媽咪啊)
裡面有很多首歌都是在早期ABBA合唱團的歌曲
會喜歡看"Mamma Mia"的人應該是不排斥或喜愛音樂劇的人吧?呵呵~ 因為我就是熱愛者之一...
所以翻拍成電影之後,影評很兩極,但讓我雞皮疙瘩的點是...
電影裡的演員們把"Mamma Mia"的經典歌曲重新演示後,超有震撼力,老實說,我比較prefer電影原聲帶的唱法...至少...比較modern一點XD

看了好幾遍的電影,有幾首都超愛,"The winner takes it all"是一首唯一讓我除了雞皮疙瘩掉滿地之外,還一度有著「演員都飆歌了,那我也要飆淚」的心情...
Oh...電影裡的場景也超讚~ My Greece... 之前環歐的遺珠之憾啊...

如果喜愛音樂劇卻還沒看過"Mamma Mia"的人,我真的很推薦去看看,隨著劇情在感受每首歌曲,那比光是聽原聲帶還來的震撼...

【劇情大綱】
【媽媽咪呀】是敘述在希臘一小島上,一位經營旅館的40歲單身母親唐娜和即將嫁人的20歲女兒蘇菲之間所發生的故事。
即將成為新娘子的蘇菲期待著婚禮之餘,卻有個未了的心願,希望自己能由親生父親陪同走入紅毯的那一端,於是他開始尋找自己的親生父親,蘇菲在結婚前夕,意外的找到母親的日記,其中記載著當年和母親交往的三個舊情人,其中一個很可能就是她的父親。
蘇菲瞞著母親並擅自用母親的名義,發信給三名男子,邀請他們一起回到島上參加婚禮,三名男子應諾前來。三人都抱著自己就是蘇菲父親的心情來到婚禮,因此,一段混亂且詼諧的故事就此展開…。

Youtube真的是好朋友,讓我抓到電影片段...
梅莉史翠普唱出對愛情的絕望,唱出曾被愛情傷害抑或是曾經玩遍愛情後的遍體鱗傷...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勝者為王啊......


建議搭配歌詞,可以更能體會...

The winner takes it all(勝者為王) -- ABBA

I don't wanna talk 我不想談
About the things we've gone through 關於剛剛發生的事
Though it's hurting me 儘管那傷害了我
Now it's history 但那已成了歷史
I've played all my cards 我打出了每一張牌
And that's what you've done too 你也一樣
Nothing more to say 再也無話可說
No more ace to play 再也沒有王牌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贏家通吃
The loser standing small beside the victory 輸家卑微的站在勝利旁邊
That's her destiny 那是他的命運

I was in your arms 躺在你懷裡
Thinking I belonged there 認為我屬於那裡
I figured it made sense 我嘗試找到意義
Building me a fence 在我面前築起一道籬
Building me a home 築成一個家
Thinking I'd be strong there 以為我會很堅強
But I was a fool 但我真是傻
Playing by the rules 一切都照規矩在玩

The gods may throw a dice 眾神丟了個骰子
Their minds as cold as ice 他們的內心冷酷如冰
And someone way down here 在下面的某個凡人
Loses someone dear 失去了心愛的人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勝者拿走一切
The loser has to fall 輸家一敗塗地
It's simple and it's plain 那是理所當然
Why should I complain 我能抱怨什麼

But tell me does she kiss 但是,告訴我她吻你的時候
Like I used to kiss you? 像我吻你一樣嗎?
Does it feel the same 感覺一樣嗎?
When she calls your name? 當她呼喚你名字的時候
Somewhere deep inside 在內心深處
You must know I miss you 你一定知道我很想你
But what can I say 但我還能說什麼
Rules must be obeyed 遊戲規則必須遵守

The judges will decide 法官即將宣判
The likes of me abide 我得服從判決
Spectators of the show 看表演的觀眾
Always staying low 總是保持冷靜
The game is on again 遊戲再度登場
A lover or a friend 是愛人還是朋友
A big thing or a small 是大或是小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贏家通吃,勝者為王

I don't wanna talk 我不想談
If it makes you feel sad 如果那使你感到悲傷
And I understand 而我明白
You've come to shake my hand 你會前來和我握手
I apologize 我向你致歉
If it makes you feel bad 如果那使你不好受
Seeing me so tense 看到我如此緊張
No self-confidence 缺乏自信
But you see 但你可以看到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贏家通吃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勝者為王


「Mamma Mia」拍得真讚,有歡笑有淚水...
推薦給大家~



感情裡總是The winner takes it all...
好人or善良的人就該承受相對的痛苦嗎?
我想,這部份可能是那些「好人卡」達人的人能夠體會...

我想,一切盡在不言中啊...

(好爛的ending...)

(再掰~)

就是因為人太好,害怕傷人也怕被傷...
從小心翼翼接觸愛情,到認清一切現實的回歸自我...
如果溫嵐的「傻瓜」唱不夠,還能唱滅絕師太最新的「沒那麼簡單」...
我相信這首歌已經從傻瓜昇華到聰穎了...

沒那麼簡單,是因為害怕再愛了嗎?
為何在歌詞的背後看到一絲絲的哀傷感...
是真的看開了嗎?
還是又是一齣可憐的think onw self be true...

No matter whether we deserve the true love or not...

That's not the main point anymore...


The key is...


Do we really dare to fall in love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