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11.Thu.

這次,真的好突然...

就像上天突然狠狠地賞我一巴掌一樣...
讓我從天堂掉入了地獄...
就在那一夕之間...


我以為那陽光和煦、心情愉悅的生活已經來了...
原來這一切的一切...是這麼的奢求...
一直以來,我一直在跟自己的心境抗戰...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
越往深處挖,會發現那個阻力越來越大、越來越困難...
尤其是要自己的心轉...

但,那真的太困難了。

因為不斷地,我們一直受到環境周遭的影響
有太多太多的事妨礙著我們...
這些事有些遙遠有些卻近在咫尺...
近到我們想逃都逃不掉,想不聽不看不碰都無法...

所以我只能不斷地跟自己的心境抗戰,告訴自己深呼吸、告訴自己放寬心...
但,這次,我真的徹徹底底的失敗了...
別人不領情就算了,卻有意無意地扯了你後腿一下...

雖然要寬以待人、嚴以律己...
也雖然我一直很嚴以律己,也或許有時候會不小心地嚴以待人...
但,至少,我會替別人著想,尤其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時...

但是,如果別人不是這麼想得呢?
是我太過於要求別人嗎...?
還是問題不在我身上?

溝通,已經是不可行的方法了。
從提醒到溝通...已經不下數十次了...
而我自己,也講累了...
我想大家都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不是那個還需要父母或長輩在後面幫忙收拾爛攤子或是處處耳提面命的年紀了...
為什麼就是還有人可以自以為是成這樣?


事到如今,遇到這樣的人事物,算我倒楣...可以嗎?
我不是來這做牛做馬的...
我不是來這當菲傭的...

如今,我覺得我已經無法再用良好的態度對待...
但,我也不想鬧翻...
一切,就隨便吧!
要怎麼搞要怎麼弄,隨便吧。
就當我倒楣,當我是冤大頭來這幫忙付錢的...
如果這個債是用這幾個月的錢能夠還完,那就讓它還完吧...

反正,造孽的人不是我...


至於,要怎麼看我,也隨便!
我已經做到仁至義盡了...
我沒有對不起誰...

我只是對不起我自己...
為何讓自己過得這麼委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