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15.Tue.

日本發生8.9世紀大地震,這件震撼全球的新聞,已經在新聞舞台上持續上演了很久很久...

我會直到現在才寫跟日本這次地震有關的網誌,是因為...
今天,讓我看到一幕多麼不忍心和心酸的畫面...

真的很慶幸,台灣沒有被海嘯真的威脅到,看看那些怵目驚心的畫面,能想像如果地點換成台灣,我們的心會有多碎...
還好台東老家當天也只是發布海嘯警報,街上空無一人,剩的是警察管制的畫面...
當下,我能感受到什麼是真的擔心家人的安危...
而自己卻又在遙遠的國度,束手無策...

真的,非常感激上天讓台灣這次逃過一劫...


地震當天,早上起床看了一下網路新聞,才知道日本發生嚴重的大地震,那時候還不以為意,等下課回家後,看網路上一篇篇心痛的新聞一直不斷update...
上完課,一個地震還外加了海嘯...
我才感受到這次真的非常慘重...
我馬上傳了封簡訊給認識的一位日本同學,還好他說他剛聯絡上家人,一切平安。

直到今天,在學校老師同學們,遇到日本同學還是都會口頭關心一下。
今天我正在跟老師討論報告,日本同學剛好進教室,老師也是很關心地問候了一下他家人的狀況,不過,我真的沒有想到...
他講著講著竟然哭了...
我跟老師都有被嚇到...

他直說雖然很慶幸地家人跟老家都沒事,但看到新聞報導著可能有上千條人命,他依然無法相信,無法接受...
直到,他說了這段話:All we Japanese students here feel so guilty that we are not in Japan now...
頓時,我真的鼻酸了...
他訴說著人身處在國外,想回去又不能回去的焦急心情,他們多想回日本去幫助他們...

唉...世紀之震,震碎多少人的心,外加海嘯的侵襲,沖碎多少人的意志...

有能力的人,也都陸陸續續地前去日本協助了...
至於我們,也還能一起默默地祈福...

希望日本能儘快走出這次的災難
希望世界無災無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