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陀灑淨圖  

2011.06.04.Sat.

 

會寫這篇,無關宗教,也無意要挑起什麼宗教戰爭...

只是,一個無由來的心得。

 

前幾天,我走在路上,前方來了兩位老外,突然上前叫住我,問我是不是Chinese,我說是,他們馬上換成一口流利的中文跟我哈拉...

這時,我大概猜得到他們是傳教的了。

 

他先是問我從哪來,我說台灣,他就很熱情地說他曾住過台灣,他住在高雄,問我住哪,我說台東,另一位沒去過台灣的老外就說:

台東是指台灣的東邊嗎?

 

我說是啊!

 

那位有住過台灣的老外就說他的誰誰誰在台東工作...

 

我內心就OS:「So...!?」

他看我一臉心急如焚,好像有要事要做。

他問:「你好像在趕時間?」

我說:「對啊...」(其實我是趕著去超市大採購...哈哈哈哈)

他就說,那好,沒關係,這你拿著,說完就掏出一張傳教的活動傳單給我,開始跟我@*(#*$(#@講一堆基督教的事情...

我內心又OS:「不是已經知道我在趕時間了嗎!?怎麼還又繼續講下去...」

然後我只好說:「真的不好意思,我趕時間...」

他說:「喔喔,那沒關係,你把你的電話給我好了,我再跟你聯絡」

我內心又OS:「為什麼我要把電話留給陌生人呢...!?媽媽說不能跟陌生人講話耶...XD」

然後我就急了,因為我實在不想亂留手機,而為人誠正信實的我(XD)也不想留個假電話,要留就留真的,不想留就乾脆拒絕。

我只好回他說:「抱歉,我是信奉佛教的,所以對這比較不感興趣,我還在趕時間,真的不好意思...」

(這時我故作慌張的看看手錶,才發現自己今天忘了戴手錶出門= =,感覺好像是蠟筆小新...Orz)

 

然後,重點來了,這個重點就是讓我想打這篇文章的原因...

他回我說:「你知道佛祖的媽媽崇拜誰嗎?」

因為一時我聽不清楚,他又重複了一遍,他身後的另一位老外也一直重複「你知道佛祖的媽媽崇拜誰嗎?」

我當然不知道啊,但重點是他們到底要不要讓我走...

我說我不知道,但我得走了。

他們才放我走。

 

其實,我滿想知道答案的!!哈哈哈~

哪位看倌知道佛祖的媽媽到底崇拜誰?

以他們的立場,難道是崇拜上帝嗎!?

SO WHAT!?

害我回家就開始google,結果也查不到什麼結論,維基百科對佛祖的媽媽「摩耶夫人」介紹很少,以下是擷取的簡介:

摩耶夫人〈梵文 māyā〉 (?-前563年?),又稱摩耶王后,是古印度淨飯王的妻子和釋迦牟尼(佛陀)的母親。摩耶在梵語和巴利語中意為幻化,在佛經中又被尊稱為摩訶摩耶(Mahāmāyā,偉大的摩耶)。

摩耶夫人是淨飯王的鄰邦天臂城善覺王的女兒(一說妹妹)。傳說,她和淨飯王結婚後20年沒有生育。然後有一天,摩訶夫人夢見一頭白象進入她的左肋,從而懷孕。她在懷胎十月後,按照當時的習俗回娘家待產,在四月的第八天於藍毗尼園停留。在園中她舉手攀一根樹枝〈無憂樹,或娑羅樹〉休息的時候,釋迦牟尼即從她的右肋而出。傳說園中的聖池(Puskarini)是她在生產之前沐浴,以及之後她給釋迦牟尼第一次沐浴的地方。

摩耶夫人於釋迦牟尼出生七天後去世,升入忉利天。釋迦牟尼遂由她的妹妹摩訶波闍波提撫養。

------------------------------------------------------------------------------------------------------

不過我怎麼查也查不到相關的資料,不過我推測他們當時既然在古印度,應該也是信奉印度教,跟基督教一點關係都沒有吧...

 

Anyway,最後,我覺得...

就算佛祖的媽媽崇拜上帝又如何?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信仰的自由,媽媽信基督,兒女就不能信佛嗎?

何況佛祖的媽媽在佛祖出生7日後就往生了,而佛祖在之後才得道出家,創立佛教,他爸爸還利用職權替佛祖將佛教發揚光大...

所以說,佛祖的媽媽崇拜誰有這麼重要嗎?

每個宗教都是勸人向善,所以信什麼教有這麼重要嗎?

我只是單純地覺得這些傳教士給我一些壓迫感和不舒服...

我沒有討厭基督教,其實我也還頗喜歡基督教,我喜歡基督的歷史和文化,這也是為什麼出去玩總往教堂跑(雖然國外就也只能看教堂啦...XD)

 

這篇,無關宗教,也不想挑出任何糾紛,大家輕鬆看看就好,我的重點還是在...

我很好奇,

「佛祖的媽媽到底崇拜誰」!?

 

誰能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