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0.25.Wed.

在捷克,不同的環境,不同的生活,和不一樣的我~

數數在捷克也呆了將近一個月了,
感覺上應該是都習慣了,
每天趕著電車上學
每天吃漢堡...(這點有點糟...)
每天走路,每天尋找新發現...

每天煮飯,每天聊天,每天忍受...
想一想,也許某些方面是去習慣,但卻也有某些方面是去忍受...

布拉格...dobrý
學校...ujde to
宿舍...špatný

一個月來,學著獨立,學著相處,學著適應不同制度的學校生活,
學著煮飯~
我想這樣持續下去,回台灣我可以開一家餐廳了...
什麼菜都煮,什麼菜都做,菜脯蛋,炒青菜,番茄炒蛋...現在連陽春麵都煮的讓室友嘖嘖稱奇...
埃阿~還好老媽子煮飯的時候都會在旁邊偷學...
現在最想克服的就是"滷肉飯"

滷了一次,雖然不能稱的上很香很好吃,但也挺不錯的了,湯吃攪飯,配肉吃...~真好吃~
可惜滷不出道地媽媽的味道~~
下次再試試看~勢必要滷出媽媽的味道~哈哈

煮飯,只是為了能讓自己能吃的比較習慣,畢竟這裡的食物...除了漢堡,其他的我想沒辦法吃多...會膩!
煮飯也能讓自己更省一點,在外生活,總是要會規劃囉~

布拉格,有太多太多的驚奇,有太多太多的不同,
讓我對這個童話般的城市充滿著好奇~
他的文化,他的歷史,他的生活...他的語言~
捷語,被稱作難學語言之一,自從在這生活之後,也漸漸的發現不只英語,捷語也是很重要的
誤打誤撞的修了一門捷語課,
或許是因為對語言的喜好,漸漸的也喜歡上捷語,要是這門課的時間能不要這麼早...= =a
我想我會更愛她...Orz...
修捷語只是一個興趣,是不是真的要拿來當飯吃...我想這就不必考慮了...
誰叫自己本科是英文勒~哈哈(越說越心虛...)

但說真的,捷語上起來挺好玩的,雖然老師講的太快無法吸收...也或許是用活動的方式教學捷語,所以才讓我們覺得不錯~
阿災~
不過說真的,能多學到一種語言,不是也挺不錯的嗎!?
就像之前修的法文...哈哈
還真的是給他混過去的,一點想修的心都沒有...修了一年也只會講bonjour...= =
不知道...總覺得法語太難了...
捷語跟英語其實還滿像的,發音除了幾個震舌音得練練之外,其他發音都還ok~
我想這是他容易被接受的最大原因吧...
不像法文,想念出一個單字還不容易勒...(不好意思,我本身法文爛...>_<)

~真的!有好就有壞,
壞的讓我想換房間...
我不知道是我自己太難相處...還是...
我只想給自己一個健康的身體,和一個適合唸書的環境...
一個每天充滿煙味的空間!
一個每天充滿人群的空間!
一個每天充滿噪音的空間!
一個每天充滿不衛生的個體!
和一個...不懂得尊重別人的室友...
我病了...不到一個月...
也許,我不該這樣推究給別人,也許是自己不注意保暖...
,我的喉嚨已經痛了2個多禮拜,一吸到刺激性的氣味就會咳嗽...ex:煙味
之前還好,沒有發作...
前幾天的感冒把喉嚨痛養大了...
併發症的發燒還好吃了藥,克制住了...
現在完全不太想講話,講太多喉嚨又痛了...= =a

...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換房間對室友不好意思,畢竟是朋友,也是朋友的朋友
但健康的身體卻是我更想要的東西...
沒辦法,當一個吸菸和不吸菸的人住在一起時,總是會有個人必須要讓步的...
而這時,讓步的總是自己...誰叫自己好說話,抑或是人勢單薄呢!?

問了大媽,總有空房吧...答案是:沒有~
好家在,最近有人要搬走了,我想我可以搬了...
只不過這個"對不起室友"的尷尬或許也已經埋在我和他的心裡了吧...
一起煮飯的室友,一起出遊的室友,一起聊天的室友,一起喝酒的室友...
原來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