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洲影展  

2006.12.01.Fri.

Asian Film Festival~

很神奇的~
在布拉格,看到了台灣的電影
布拉格"亞洲影展",看過了他們的website,撥放的電影大部分都是台灣的呢~
只有少數是日本,韓國的...真是令人驕傲阿~哈哈
當然,撥放的電影絕不是極度商業化的大眾電影,而是早期台灣電影史上有名的電影,
當然,對我這個年代的人來講...這些電影都是年代久遠的,甚至年紀都比我的年紀還大勒~
今天,選擇了一部滿有名的電影"A City of Sadness"(悲情城市)
聽朋友說,這部曾經是台灣第一部在國際影展中得獎的,從此,台灣電影開始走向國際化~
不過啦,可惜的是...台灣電影一直無法發揚光大...我想除了是因為台灣觀眾很少想會去支持國片之外,
還有就是台灣電影界拍的電影大多走非主流派的題材,導致沒有市場...

"A City of Sadness"
背景為228事件,片中演出日皇投降之後的台灣社會,經歷228事件下的一個家庭的生活...
...應該是老百姓的悲哀...
雖然片子很冗長,場景常跳來跳去,說實在的,一開始讓我有點霧茫茫,但看久了,加上朋友的講解,
讓我對這部片越來越有感受...
...果然是悲情的城市...當時無辜的人民,就這樣莫名的被抓去槍斃...一個接一個的死去...
導演侯孝賢,果然厲害~能拍出這樣的電影...寓意深重,很多部分都有他背後隱藏的意義存在~
的確值得人深思~
特別的是,能在捷克這種地方,在電影院裡,看到台灣的電影,感覺還真的很不一樣...尤其是身邊都是老外,
就會莫名的有個想法:這些老外...也看的懂台灣的電影嗎!?尤其是一部拍出台灣歷史事件的電影~
感覺挺妙的~

~
天氣漸漸寒冷,
心呢?時暖時冷...
來布拉格,已經2個多月了...
漸漸的,身邊的事物,不再新鮮,而是平常~
感到孤單!?我想難免~
想念台灣的感情...我想是美食~哈哈
出國,能改變一個人
要如何改變?會如何改變?沒人能control...只在自己~
我在學,我在體會,我在感受,我在摸索...
我在吸收週遭的一切人事物,
我在驚嘆外界的一切事務,
我在...學著堅定自己的原則!
從台灣到捷克,千篇一律的座右銘...從未改變
只不過是手段和心態的問題

我是人,一個平等的人
一個沒有存在階層關係的人
學到很多~受到很多經驗
從經驗中學習,學習中訓練
爬出井外,看見的是寬廣的世界
井底...一隻隻無助的手,嘗試著抓住東西,給予自己安定感
卻一而在再而三的撲了個空...
手裡握的...永遠只是空氣,和無助的希望...

眼前看見的角度,只是360度的長方形
沒人能決定色彩或角度...
一切的一切,歸功於己,卻也歸咎於己
何嘗沒有善心的人灑落希望的繩索
但無緣的手再怎麼努力的向上探索...
終究...空無一物~


"
歸功於己...卻也歸咎於己"



圖源:http://www.filmasia.c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