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會  
2006.11

第一次自助旅行,第一次去英國,第一次規劃行程…
總之,這是人生中的第一次自助出國旅行~
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和同行的朋友兩個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前往英國了~
該印的資料印一印,地圖找一找,最重要的相機當然不能忘~最後就剩下玩樂的心情也要一起帶去囉~
可怕的是,到了倫敦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0點,一點都不熟悉的我們只能趕快弄懂地鐵,弄懂火車,從機場坐火車到倫敦,倫敦還得轉地鐵去hostel 趕check in,超過12點不去check in,我想就只能露宿街頭了…不過還好,冒著毛毛細雨,在最後的15分鐘內終於找到旅館,順利的check in了…What a mess…

11/23 London
跟人在英國的朋友約好見面之前,就先從滑鐵盧車站開始步行觀光了~
其實倫敦很多景點都是在附近,當然都分一區一區的啦!像這區的話就倫敦眼,滑鐵盧大橋,大笨鐘,國會,西敏寺…etc.
滑鐵盧橋  

整個沿著泰晤士河沿岸,感覺挺不錯的~
和朋友見了面之後,當然這時候就有現成的活地圖啦,就讓朋友當導遊的帶我們去觀光,去了白金漢宮,很巧的是剛好遇到衛兵交接的時候,呼~真是lucky,也剛好看到他們整個隊伍”出巡”…= = (講的好像有點俗…哈)不過真的挺讚的就是了~
白金漢宮  
白金漢宮正對面是林蔭大道,整條大道直筆的通向白金漢宮,恩恩~還不錯啦~
之後肚子也餓了,原本已經抱著來英國不吃餐館的必死決心,我想也撐不了多久…穿過白金漢宮旁邊的Green Park,果然讚,似乎從一個極具都市化的城市馬上進入了郊區和森林…無敵大的公園,大的像森林一樣…夠壯觀~
Green Park  

反正在英國吃東西一定都是貴貴貴…所以朋友帶我們去吃至少是小貴的中國餐廳吃飯囉~當然也要去China Town阿~~唉唉…光看到菜單就讓人眼珠掉下來…一份快餐至少台幣180塊起跳…這…這…這不是要我們吃金啃銀了嗎… 但沒辦法,肚子是餓了,雖然這次來英國我有偷渡了一條土司+一堆巧克力…(必要的時候還真的有用)

點了一份油雞飯…4.9英鎊…= = 台灣這樣一份快餐也不用60塊吧,尤其是這份沒配菜沒料的…就光是肉….唉…英國阿…
爆貴油雞飯  
算了,但好吃到還是不錯啦~飯也滿多的,吃的很飽…

雖然肚子飽了,荷包卻也瘦了…但體力倒是恢復不少~下一站行程攻入「大英博物館」!!令人開心的是大英博物館是免費參觀的~~還真的很讚!!聽朋友說大英博物館之大,可能兩個小時才逛的完,當然~來參觀博物館,我並不想走馬看花,但因為口口聲聲說不想走馬看花的同行朋友覺得花不到兩個小時,只好約好一個半小時後在博物館門口見了~
大英博物館  

裡面真的大的可怕…亞洲,美洲,歐洲,非洲…幾乎全世界的文化都被收攬在大英博物館裡…看的是讓人眼花撩亂,任何奇特的物品都有可能出現在博物館裡~

看了埃及,希臘,羅馬,義大利,歐洲,美國,日本,韓國,非洲,中國,東南亞…etc. 無數的展覽館除了看的非常精采之外,雙腳也走的快不聽使喚了…但一個博物館竟然能收藏這麼多的展覽品,除了驚嘆之外還是驚嘆…很快的,一個半小時到了,我仍流連忘返…我想這是沒有文化素養的人沒辦法體會的,對他們來說,這只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不用1小時可以逛完大英博物館…

逛完後,天也黑了,腳也酸了, 最後,我們決定晚上來去個文化氣息的行程-就是看場劇唄!! 但離劇開始時間還有剩,去逛了一下有名的「科芬園」之後,咱們就在KFC裡混時間勒…= = 當然…這裡的KFC也不是普通的價位勒…埃埃~
看戲囉  
一路步行去劇院~恩~英國其實劇還滿多的,當然票價有高有低,而且聽說有門路還可以找到超值的票價,不過當然囉~便宜票價的位子就沒那麼好了~~
而來看劇,當然一定要堅持看我最愛的”悲慘世界”啦~非常讚的一部劇~法國文豪雨果寫的~為什麼特愛這部劇勒,這就要追溯到早期了….(以下省略…)

悲慘世界  


但這部劇給我非常非常大的震撼和感動,所以印象特別深,第一次是看DVD,但是是看法國首次演出悲慘世界的巡迴表演,那時候轟動全世界,悲慘世界被翻譯成44種語言…(印象中…可能還更多吧…) 那時候看的是最後一場巡迴表演,最令人震撼的是那場劇的最後,世界各地擔任主角24601…(有看過的人應該知道我在寫什麼…^^”) 最後聚在一起唱了最後的一曲,且用各國不同的語言合唱…整個讚阿!!這就是為什麼我決定一定要親眼看一看現場演出的”悲慘世界”了~

這次英國行讓我夢想成真!真的是感動萬分,害我整場劇也飆了不少淚阿…

只不過有點可惜的是,也許是當地戲院的演出,所以唱法和唱腔有些地方其實並沒有真正唱出原來的感覺…It can be better~

不過能夠親眼看到現場演出的劇就讓我很感動了~我想,看場劇不只是單純的眾人說有名,眾人的說好看就一窩蜂的去看,而是更深度的去了解這部劇的背景,原意,甚至每首歌曲的意義…如此,看劇才看的有意思…我想這是那些單純花錢去看劇的人是永遠無法體會的~
唉~就連至今,我的心依然的被震撼著…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