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06.Thu.


我:「喂~xxx英語您好。」
某:「喂~請問A在嗎?」
我:「哦,他在上課哦,不好意思請問你哪裡找...?」
某:「那M呢?」
我:「哦~他今天沒班耶...請問你哪裡找...?」
某:「喔...我是某班某學生的家長,我要問A....」
我:「喔喔,好,這部份可能A比較清楚,等一下他下課我請他回電給你好嗎?」
某:「不用啦~我要說....*#)@7*)#&$)*@#&$)&)@*#)&@(#)$)&(@#0*!(@*&!&@($*@)&#....」
我:「........」
某:「&@#(&)(#@*)@&!@**(!#@_*^@(&#*)!@(&....」
我:「媽媽,不好意思,很抱歉讓你有這種感覺,但這部份因為不是我處理的,所以我請A下課回電給你,好嗎?」
某:「&@#(&)(#@*)@&!@**(!#@_*^@(&#*)!@(&....」
我:「............媽媽......這部份因為不是我處理的,我不清楚,所以我請A下課回電給你,好嗎...?」
某:「回電喔...不用了啦~每次都說要回,結果都沒回要不然就超慢回,要不要回隨便啦~」
我:「不會啦~等他一下課,我馬上請他回......」

嗶.........................................


話還沒說完,電話那頭,就傳了一陣無情的嗶聲...

我...整整聽這位某人連環罵了快10分鐘有...
說真的,這是我接到最莫名其妙的電話...

也許,我不是家長,所以我無法感同身受這位家長為何如此氣憤...
但,說話的藝術,有時候,的確可以看得出一個人的教育好或不好...

生氣,憤怒,就連聖賢都會有了,何況是平凡人。
但,當我們生氣得對別人發洩時,我想,只需要讓對方感受到自己是生氣的、是不開心的,是不是...就夠了?
有必要,說出很絕的話嗎?或是...突顯自己沒什麼教育水準的話...?

何況,我已經聲明了,處理者不是我,當事人不是我...
若再有怒氣,是否不該對不相干的人呢?
也許吧...補教業...除了面對學生以外,還是得面對家長...

學生,百百種;同樣地...家長,也百百種...


也許,我能諒解這位家長的委屈和不滿,所以當下的我,仍是微笑地接受他大聲高分貝的怒罵,但說真的...第一次接到這種電話...當下我的手是顫抖的...我得穩住情緒,不能被聽出來連聲音都快顫抖了...

我不是怕被罵到哭...= =
而只是...實在是太無預警了,從來沒接到過有家長發飆成這樣...
而我只不過是一個小小工讀生,也許吧,這種情況司空見慣,我,只不過是經驗不足罷了~
但,我很慶幸,我把這通電話處理的很好,沒跟他槓上...XD
哈哈~

不愧有審議民主的精神...XD



但,另我極為不爽的...
就是,我極度痛恨別人掛我電話...極度...非常...

因為,有不好的回憶...
讓我想起,曾經被一個「我自認為」是好朋友的朋友...
因為他的自利主義,而生氣地罵了我一聲「幹」然後掛上電話...

當下,我真的覺得很受污辱...
我並沒有錯,其他朋友也沒錯,就算你覺得有,憑甚麼污辱人...?
難道就憑你自私自利嗎?

若是真的是朋友,會這樣嗎?


所以,我非常痛恨別人在未說完電話,就直接掛掉...
這只會讓我覺得,會這麼做的人,絕對沒什麼水準...絕對!!!
我身邊,太多例子了...


教育程度高,又如何?
我只能說,就如同「三隻小豬」一樣,書都念到背後去了...
所作所為,只是個粗人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