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17.Mon.


討厭什麼?
討厭我的身體。


算一算,腸胃炎已經將近快1個月了...
也許,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但,也或許我早該料到會拖這麼久了...

不意外地,就跟在捷克一樣,腸胃炎一發作就會拖很久,還記得今年4月底病發,看了捷克查大的校醫,吃了藥沒效...
在國外看病又是件麻煩的事,人日漸消瘦、臉色蒼白、雙唇腫了起來...
一直到了6月初,身體才好了一點,原本6月底的班機回台灣,為了身體著想,改訂到6月中就趕回台灣了。
去了醫院檢查,結果也正常,只把罪推給了水土不服,其實,回台灣之後,身體也漸漸恢復了...


10月底,又病發了...
那種痛苦又找上門...到現在,已經看了第三家醫院,前兩家診所,吃了藥,一樣沒好...
吃第二家的藥時,感覺好多了,也以為已經在康復了...
沒想到,一稍不注意,吃了油膩的東西,上吐又下瀉......好痛苦...
病,越來越嚴重,昨天,已經嚴重到嘴唇又開始腫了......

有時候,我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又不小心感冒了,導致連帶著未痊癒的腸胃炎一起嚴重起來...
現在,腸胃不好,時而發燒,喉嚨在吐的那天也開始痛了,連嘴...也破了個大洞...
說真的...有時候真的會很痛苦,對於吃......我已經開始害怕了...
這個月來...已經,不知道該吃什麼...不知道能吃什麼了...
外面賣的食物,永遠都是這麼油膩,連自助餐也一樣...甚至連粥......也能讓我拉肚子...
已經...什麼都不敢吃了......

總不能在家,永遠都煮清粥,加了點鹽巴、偶爾加一點青菜...
真的...營養會不夠的...

這種減肥病...好諷刺...
我更不想用這種方式減肥......


今天,換了第三家醫院,衝去大醫院榮總看病,本來下定決心要好好檢查一番...
結果...換來的是沒幾秒的看病時間...
醫生只問了問病症,連「聽診」都沒有...這是我覺得最誇張的...
連我想講我已經看了兩家醫院,都沒好... 也不讓我講...
我想照胃鏡... 他說不必要... 

「跟胃沒關係...」

或許吧...

「你先吃一個禮拜的藥再看看吧。」

「喔...」
(我...已經吃了兩家的藥了,都沒好... 還要我吃藥...)


最後,開了一個禮拜的藥給我,一領到藥,還真的傻眼...
「一顆」,就這麼一顆!?
別家醫院至少開的藥,每包裡都還有3顆以上,你每包藥只開1顆!?
也許吧,藥重不在多寡,而在效果...

吃藥吃藥...我已經吃到怕了...
這次換了大醫院,累積了第三家...
吃藥,吃了快一個月了......
還要我吃藥......



這讓我想起來,這種醫界裡的現實黑暗,也印證在我這可憐的病人身上...
多看幾個病人,醫生可以撈更多......
當然,我不是想批評所有的醫生,但,今天看了的這位...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問診時,門可以不用關!?那病人的病情,不就讓外面的人知道的一清二楚了!?病人的權益呢?在哪?
問診時,可以連聽診都不需要,量量血壓就好了... 我已經說了病狀持續了一個月,回答我說「這不要緊...」
當下我好氣,病的人是我,這痛苦是我在承受,我已經腹瀉一個月,偶爾還會吐、發燒、全身無力...
丟給我一句不要緊......

這聽起來多諷刺......


領了藥,才讓我嚇到,大醫院果然貴...
就光領他那每包一顆的藥,我花了400多塊... 診所開的藥,也不過收了掛號費150而已...
身上還有600多塊,本來想說這樣看病應該夠了,還好...還夠錢... = =a
如果再開更多藥下去,也許現在看個病600塊也不夠了吧...


帶著每餐吃一顆的藥,和滿腹納悶不滿的心情,回家了...
又要開始吃藥了...而且每次吃一顆......
對於一個已經吃了兩家的我來說... 說真的... 已經不抱什麼期望了...




已經,什麼都不敢吃了...
不過現在,我決定以土司維生,回家時,已經買了一條土司~

至於果醬...應該可以吃吧...!?



這樣,絕對沒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