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22.Sat.

什麼叫做「轉眼即逝」?就是在此時此刻。

說快不快,說慢不慢,一個月的新訓就這麼結束了。我只深刻地記得,大家從懇親假後就只能開始默默的數饅頭,直到結訓最後一天地早餐,感動地喊出:「這終於是最後一顆饅頭了!」不過,接下來的饅頭,就要換地方吃了。

說實在的,懇親假前的日子,只能說是小試牛刀,之後的日子才是訓練的巔峰期,但大家真的這麼認為,寧願操課,也不要都在發呆,一進新訓中心就有填不完的資料,大家已經怕等待的過程。其實,懇親假之後的幾天,我的心情一度的down,原因有好多,一來有點受不了這麼無聊的日子,二來也許就是稍微受不了一些同梯的作為。但當兵就這樣,大家不都是這麼說的嗎?軍中遇到的人百百種,什麼人都有,我們自己還能怎麼辦呢?對,就是「忍」!嗯,我承認有一陣子我是有點受不了,想當場給對方難看了,但我得感謝另一個朋友的勸導和建議,於是還是想說算了,畢竟大家待在新訓中心也不過一個月,現在又已經結訓了,下了部隊也很難再碰面了,結訓前翻臉的確是不太明智的選擇。至於談到什麼樣的舉止讓我受不了?我想不只在軍中,在這個社會裡就真的存在著太多這樣的人,不負責任、自私、嘴炮...etc.我想一個團體生活,有這樣的心態實在是很令人不齒,所以我們這些乖乖牌、默默做的人就比較倒楣。至於自私,「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我實在搞不懂這句話到底是好是壞,但不否認每個人心中或多或少都有些自私,差別只是在程度上,過度了,我想沒人能忍受吧!

當然,軍中生活也不是只有這些人生百態...不...也許是人生醜態。還有其他挺有趣的地方,這些地方,的確是為我們無聊的軍中生活添加了不少歡笑聲。我不得不好好介紹一下我們班上(也許已經是整個連上...)的傳奇人物--17號。有人稱他「小精靈」(很不好的暱稱,因為有人覺得他長得像咕嚕),有人稱他...,但在此,我堅持用客觀的角度去分析他。我只能說,他過度的單純,單純到不懂看人臉色、不懂看場合做事和說話、不懂很多一般人認為是常識的事,反應也都慢半拍,因此很天兵,但也因此,很多人的確是不喜歡他,對他沒耐性,兇他,罵他,老實說,我們這少部份的人還滿同情他的,每次看他被罵,就覺得很可憐,至於長官們,都知道他的情況,也因此不太會去苛責他,但都會用半開玩笑的口吻糾正他,也增添不少笑點,當然,有時候若狀況真的太誇張,長官們還是會嚴厲指責他,到了結訓最後一天,就連連長也說他很擔心他下部隊後會被欺負...我只能說,在軍中,什麼樣的人都有,有了17號這個特別人物,我想他才是最令人難忘的人,哈哈。
【17號搞笑實錄其一:17號問了16號:「這個名牌要寫上名字嗎?」16:「隨便你阿,你要寫不寫都可以。」17:「喔,那我要用藍筆還是黑筆寫?」16:「................」】
【其二:17看見16號把東西都塞進行李袋裡,就問說:「啊,你都把東西塞進去了喔,那我要不要塞阿?」16:「......................」】
【其三(布丁事件):某天中餐有甜點布丁,結果這桌剛好少一個布丁,沒發到他的,他突然看到大家都有布丁,只有他沒有,一開始他就直接伸手要去拿旁邊11號的布丁,就被11號罵,接著他又狂喊:「啊啊啊~我的布丁我的布丁勒~~」全桌:「........................」】

在體能訓練和軍事操課的過程中,其實發生很多有趣的事情,我想,這就是能稍微調適壓力的一個方式吧。不過,該訓練的還是要訓練,除了一些軍事訓練,跑三千公尺、仰臥起坐、伏地挺身、單槓...等等,說實在話,我真的覺得只有這些體能訓練才是真的比較有意義...那真的讓自己的身體變得比較健康和強壯,至於軍事訓練,我只能說那的確是很特別的體驗,而且是一般人體驗不到的。話說,懇親假回家發現竟然都沒瘦下來,明明餐餐都只吃半晚飯,天天都在跑步和操課,卻都沒瘦,實在是另我很納悶,但這次結訓假回家,發現終於瘦下來了,但這次我沒吃的特別少,反而還吃的比較多,卻瘦了,這才是最讓我覺得excited的事情,哈哈。我想大概是最後三天的鑑測把我累死了吧,其中一天測了五項,測打靶完又測刺槍,測完接著測手榴彈,測完繼續測跑三千公尺,三千測完繼續測單槓,這不累死才怪。但這次回家發現不僅瘦了,還比較結實,雖然離倒三角型身材還差很遠(哈),但身材結實很多,繼續保持!!

大家都說,當兵的人都很早睡,是啊,現在就算在家,大概9.10點就開始想睡覺了,但隔天卻都6點就自動醒來,我媽淨說沒事就多睡一會,但這個生理時鐘就已經固定了,害我6點起床不知道要做啥,搞得像在軍中,6點起床我也開始自己做體操...Orz

而結訓除了最後三天的鑑測令人緊張外,還有最後一天的抽籤,前一天晚上的預演大家就已經開始在緊張了,祈禱的祈禱、拜拜的拜拜,大家都想抽到涼一點單位,當然,還有希望別抽到外島籤,不過還好,據說花東這的籤不會有外島籤,頂多有蘭嶼綠島而已。而因為當初在選兵的時候,我就跑去選海巡了,所以抽籤這天就等著抽海巡籤,沒抽到再被丟去大抽亂抽單位,這次海巡68人要抽51支籤,雖說有7成的機率會中,但畢竟還有17支籤的危機...真不知道是不是幸運,在我前面的20幾個人,已經抽走了7~8支的銘謝惠顧,雖然還有10支,但我還是抽中海巡了,整個high翻天。而大抽的人,聽說有人抽到東瀛島,而且還有10幾支籤,抽到都哭死了...至於海巡,到時候應該會先回台東受訓,受訓完再分單位,但也聽說了分單位有可能會被分去外島,所以大家也都"挫在等"...Orz

我真的很慶幸,在新訓裡,都遇到還不錯的長官,除了幾個令人不予置評之外,大部分的長官們都很好,而同梯的人,大概也跟同一班的人比較熟而已吧,也認識一些不錯的朋友,雖然接下來下部隊就很難再見面了,大家有空的時候應該還會再聯絡一下吧。新訓真的很短暫,正當我們漸漸習慣了那裡的生活時,就馬上又要打散,到新的地方適應生活,重新認識新的人,不過還好,我們連上抽中海巡的人滿多的,應該會有認識的。

還有,我真的要感謝在這段時間有寫信來給我的人,當在發信的時候,聽到唸到我的名字,我不知道,那有一種莫名的虛榮感(噗噗~),但重點是在看信的過程,謝謝大姊頭每次都匆匆忙忙的「疾筆振書」,跟我聊外在世界的事情;還有弟弟,跟我聊你大學生活的點點滴滴,外面的生活真的是比較豐富;還有佳玲你的用心和貼心阿。^^
BY THE WAY,還要謝謝Kate還特地寫了一篇文字音樂並茂的"書信"~

接下來下了部隊,我就不在新訓中心了,要再寫信給我等我知道新的地址再給你們吧。還有謝謝一直很關心我的朋友,我真的覺得,在軍中待久了,跟外界脫節久了,一出關就會想跟朋友聯絡,很怪。至於說到休假,現在的休假,根本就變成拿來當成養病假,包括上次的懇親假也是,這次結訓回家又生病了,回家隔一天開始發燒,我真的受夠了軍中那種循環傳染的惡劣環境,前陣子因為氣溫驟降,感冒的人變超多,而且很嚴重,我還好撐到了結訓都沒被傳染,結果最後一天可能不小心傳染到,回家就生病,本來約好放假隔一天要出來聚餐,結果就有兩個是因為一回到家馬上生病就不克前來,而有出席的,流鼻水的流鼻水、咳嗽的咳嗽,而我,則是發燒,害我吃不太下就回家休養了。所以,大家放假都是回家休養,真是可憐...Orz

結訓假六天,夠久了。

有想到什麼軍中趣事再跟大家share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