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01.Sat.

我沒想到過,時間,還真的是過得這麼快。

已經到了懇親假的時間了,要不然我也沒這個閒功夫在這打網誌...

時間雖然過得快,但想一想,其實整個新訓也才過了10天罷了。嗯...我該說已經逐漸習慣軍中的生活了嗎?Maybe...

一開始的集合,到整車開入軍營,到理成小平頭,到換上迷彩服,也許到現在我還難以想像自己已經在當兵了,呵呵,是一種不可思議。剛踏入軍營的那刻起還真是五味雜陳,心,很不安定,不過開始跟周遭的弟兄混熟,我也該慶幸我左右兩邊的鄰兵人都很nice,挺好相處的。不過奇妙的是,整連裡面160幾個大頭兵,充斥著我的國小國中高中同學,除了感到意外,還是覺得很意外。

北埔軍營很小,地小人多,導致整個有點小擁擠,但其實入伍到現在,自己的親身體驗,才知道有很多地方,並非我們在電影中看到的那些軍教片一樣嚇人可怕,這也應正了第一天進去的時候營長說的,我們都被那些片子給誤導了...不過也許在早期是真的這麼嚴苛吧。我該慶幸的地方很多,還包括了我這連的長官們都挺不錯的,人很好,也會跟我們有說有笑,當然,有白臉就會有黑臉,而這種恩威並施的調教方式也比較合我的胃口,不過壞處可能就是,也太多人不懂的感恩長官們的恩情,忘恩負義,不願好好配合,散散漫漫,所以也導致常被罵......

軍中的伙食,我不確定每個地方式否都一樣,但這裡的伙食雖不能說是很完美,但我可以給它70分,五菜一湯,中午還會有甜湯、水果,菜色雖然變化不大,但大致上還ok,缺點是都滿清淡的,反而不是以前聽說的很鹹,菜也不能說炒的很好吃,不過,一個只有4個伙房兵的廚房要煮給500人吃,就不要這麼強求了。

新訓開始的前三天為調適期,顧名思義不會太操我們,而是不斷宣導及輔導新兵適應環境,到了第四天才開始正式操課,當然,也是痛苦的開始,但,一直到今天的懇親假,這段時間的操課都只是輕微的,收假後開始接下來到結訓的日子,才是操課加重的開始,我是不知道會有什麼魔鬼訓練啦,不過,每天做操、跑步、伏地挺身...等和其他操課,我想要慢慢訓練起體力來才能通過結訓的測驗。

當然,新訓到現在,心得只有一個,就是有點無聊...哈,每天就是操課、吃飯、操課、吃飯、洗澡、睡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意義在哪裡,每個人就是在數日子等放假,呵。再者,就是體會到公共電話的好處,在外面沒有人會去用毫不起眼的公共電話,但在軍中是連搶都很困難的,160幾個人搶2支公共電話,頓時公共電話成為軍中的熱門商品,實在有誇張,就算搶到電話了,也不能多講幾句,背後就會有莫名的怨念壓抑著,我想,這算是在軍中的一項奇景!!再來,是收信,從入伍到現在10天左右的時間,就有人一連收到好幾封信,誇張的程度讓人覺得難以置信,但想拿到信卻又要經過輔導長的「考驗」,搞得收信的人人心慌慌,頓時讓大伙疑惑收到信到底是福還是禍?不過,我想,收到信的人應該還是開心居多吧。另外,讓我訝異的是,我差點被徵召去當憲兵...,挺讓我無言的,我身材也沒多好,又有近視,照理說不太可能會被叫去當憲兵,怎麼會被點到勒,不過最後公佈名單時應該是沒有我了。當憲兵,我沒想過,也不想去想,只求平順在軍中過好一年就夠了。


在軍中,真的是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沒有電視,沒有外界一切的消息。在今天的懇親會裡,我好感動,但,是有點誇張,因為老媽把整個悶鍋搬來...我還沒看過其他家長有這麼做的,新兵們就一個一個待在寢室裡,等待被叫到號碼出來會客。老媽一大早5點多就起來煮火鍋放進悶鍋裡帶來,還帶了幾天前就開始滷的滷味,喔~oh my God... 這些東西多久沒吃到了... 這種feeling跟當初我從國外回來後吃到台灣美食的感覺是一樣的,那是一種感動啊... 

不過,目前讓我最不適應且不滿的是,受訓沒幾天,我的膝蓋開始疼痛,病因不明,因此我請示去看軍醫,結果醫官給我的答覆卻也是說他不知道,他猜測是肌腱拉傷,但真正病因他不知道,因此就說他沒辦法幫我,只開給我止痛藥,也許他看出我想轉診到805醫院看病的心,於是他又說就算去805醫院,那邊的醫生也不知道....(我無言了...)真的是很「厲害」的醫官,因為他不知道病因,所以他說805醫院的醫生也不會知道病因,開給我的,是會吃上癮又傷身的止痛藥。我只是覺得,每個人在身體有所病痛的時候,就是因為不知道怎麼了,或是不舒服了,需要向醫生尋求協助,得到幫助,但當醫生丟給病人一句他不知道病因、他沒辦法幫忙,這是不是就等於給這個病人判了死刑了?你怎麼感受病人當下的心情?我不清楚也不瞭解一個醫官的專業性或他的背景,我也不想多做評斷,但,在我們這些去過醫護所的病人心中,都看清了某些人的敷衍了事、草草辦事的心態,也許吧,小兵不是人,這也是軍中不成文的認知,軍中的醫護所不牢靠、開的藥難治癒。也是大家都在說的,到了軍中就只能自求多福了!因此,接下來的幾天,我不願吃會傷身且對膝蓋完全沒幫助的止痛藥,我寧願忍痛等它自己好起來...不過,我承認身體有病痛的時候,那段時間的心情真的很糟,我想訓練,但膝蓋又不聽使喚,實在很糟糕。


軍中有辛苦的地方,也有有趣的地方,我想我逐漸體會為什麼大家都喜歡談軍中的往事,因為實在有太多有趣的趣事,讓人會心一笑,就如同我家人開車接我回家的途中,就能聊上軍中的事情好多時間,我想這也是能調節一下緊張心情的地方。新訓了一個多禮拜,回到家才發現真的曬黑好多...= =,其實沒瘦多少,我在猜是飯菜太多了,我都已經每餐只吃半碗飯了,而且天天都在流汗操課,還不瘦下來...嘖嘖!不過收假後開始的日子才是真正訓練的開始,我期望會因此瘦下來,哈!接下來的日子剩下20幾天,沒有放假了,接下來的假期就是結訓假,這是個漫長的過程...

再接下來,就是一籤定生死,看下部隊會跑去哪了!!!!!


好好休息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