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01.Sun.

我真的超愛看大愛劇場!!

現在台灣的八點檔整個流於一種長壽劇的生態,
一齣比一齣還長,又臭又長...

講的東西永遠都是那些...

相較之下,大愛台的八點檔上演的都是真人真事,而每齣劇的演出都有它給人的重要人生意義,
看早期人們的貧困生活,怎麼走過來的;
看早期女性為人子女、為人妻子、為人媳婦、為人母親的精神;
看早期家庭的困苦,孩子連吃飯都有困難,何況是上學唸書;
看早期夫妻如何從摩擦中走過,從兩顆有稜有角的石頭磨成鵝卵石;
看很多很多...

看了這麼多齣的大愛劇場,
我坦承幾乎每一部讓我看了都有淚水有歡笑,
因為他們演的是多真實、多逼真,就如同在我們身邊一樣發生的種種悲歡離合、喜怒哀樂...
而每部都有它頗有含意的道理...

我發現,每當演到有某位長輩過世時,甚至主角過世時,難過的淚水總是不停歇...
我想,看了這麼多長輩過世的戲,什麼時後會輪到我們身邊上演...
總讓我想起曾祖母的過世,不論是在加護病房插滿了管的樣子,或是在病床上的樣子...甚至是......
失去親人的痛,是世上最痛的痛...

目前大愛劇場的戲 -「蘭心飄芳」
敘述著邱蘭芳師姑的故事,
看著他母親偉大的情操,為家庭無悔的付出;
看著他本身在為人母為人妻後,如何無怨無悔的隨著丈夫工作四處搬家,
不過我想他至少是幸運的,他的丈夫對他及家庭非常照顧,縱使生活再怎麼困苦...

最近很有感觸的一句話...

「生命無常.慧命永存」- 來自靜思語

長輩雖然離開我們了,但他(她)的精神會一直留在我們心中,
甚至,影響著我們,在我們身上也許還看的到長輩的身影~

也許這種感覺對現代人來講不太容易感受的到,畢竟現代的人已經越來越少與家中長輩住在一起、相處一起...
因此受到的影響漸漸少了,感情也沒以前的那麼好了...
還記得陳凱倫在大愛會客室說了這句話...

「你有多久沒關心你家中的長輩了?」

真該慶幸家中還有爺爺、奶奶,
還記得在當兵的時候,爺爺有多關心我,而每次休假一定會去找爺爺聊天(雖然我台語不怎麼流轉...)...

沒有人希望親人離開,但這卻又是個不可避免的事實,
就在那時間的早晚之差...

為何,我們不能夠把握長輩還在的每一刻呢?
在他們還能嘮叨的時候多聽聽他們的聲音;
在他們還能跑跳的時候多陪陪他們...

我一直沒忘記這句話...
「天底下有兩件事不能等,一是行善,一是行孝...」


想到這...

不禁只是要知足自己的生長環境...

還要知足還能唸書的每一刻...

看看早期的人連唸書吃飯的有問題,現在的我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

「蘭心飄芳」的演員卡司沒有之前幾部的大,不過我發現現在大愛台的演員陣容越來越精彩!
上一齣「幸福的起點」也超好看!!個人超愛這部!!導演是鄧安寧,卡司陣容也很堅強~
上上一齣「芳草碧連天」更是讚!!個人狂推這部!!!不僅演員陣容龐大,連戲劇背景更大,橫跨1個世紀100年,從民國前講到現在...
這部更是讓我哭慘的一部啊...!!

我越來越愛大台劇場了...

「蘭心飄芳」預告


「蘭心飄芳」演員


ps:白欣惠也來友情客串...= =


「幸福的起點」預告


「幸福的起點」演員


ps:演員陣容好堅強!不愧是鄧導拍的戲~
     主題曲是主角趙詠華唱的~

「芳草碧連天」預告



ps:主題曲高慧君唱,很有fu~

演員:楊貴媚、高捷、孫鵬、林嘉莉、高慧君、阿Ben...
「芳草碧連天」演員



大愛劇場連結


太多齣好戲了...族繁不及備載...

有興趣的上大愛劇場網站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