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08.Sun.

聖誕夜怪譚(A Christmas Carol)
一部......我還在想該怎麼下評論的電影。

雖然這跟原本預定要看的「風聲」差很大!
但......我想它也有它值得注目的地方...呵呵

一部半真實半動畫的電影
整部充滿了聖誕氣氛
我想這對非常喜愛聖誕節的朋友應該會非常適合
至於電影內容
真的很簡單、很直接、很真實
其實只是在敘述一個不難的人生道理

看完這部讓我想到另一部給我相同感覺的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

我不知道這兩部會給觀眾什麼感想或想法
不過有時候外國電影用動畫方式呈現
它有它想表達的意義在裡面

能想像巧克力冒險工廠有涵義嗎?


跟聖誕夜怪譚一樣
小道理用風趣詼諧的方式呈現
每個橋段都經過設計

電影中安排了三個不同樣貌的鬼靈有它的意義...

第一個蠟燭麥克金凱瑞...(麥克傑克森+金凱瑞)...XD 
(他的頭一直晃應該是有麥克的血統...)
個人最愛這個角色...哈哈~
讓我想到天線寶寶...XD

透過一盞蠟燭要老人好好看清自己的內心
可以注意到蠟燭人帶他看過的景物都是touch到他最內心深處,也或許是最溫暖卻被故意遺忘的角落...

第二個海格+宙斯的聖誕鬼靈(而且笑很大...)
帶老人看的是這個社會並非僅是金錢世界、並非僅存現實
而是縱使在最窮困的平民窟裡也有溫暖,也有努力過生活的人們
為何貧窮的人還有歡樂?為何貧窮的家庭也依然期待慶祝一年一度的聖誕節?

第三個「絕命終結站」死神友情客串鬼靈...
依然不變死神性格,一定要帶老人看看他身邊的現實,
老人死後會有多少人開心?
「請讓我看看有人為我的死而難過落淚的場景~」
好像沒有...
誰會知道自己在別人家背後是被數落的討厭鬼呢...
徹徹底底地打醒老人...

最後...

老人變成了瘋子...XD


沒那麼糟就是了~哈哈


Anyway,
我愛這部電影的聖誕節氣氛~非常興奮!
還愛這部電影的烤雞大餐...

還很慶幸看到3D版,第一次體驗3D版電影,真夠逼真!!讚讚!!

其實,有時候...
(半)動畫片也有涵義,縱使只是它裡面的某一個橋段或劇情...

只是,看你有沒有發覺而已~



ps:我希望這篇沒有踩到地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