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13.Fri.

一滴水要願意讓自己消失,才能融入大海。
一朵雲要願意破除自己的邊界,才能自由來去。
你也要願意放下自己。放下自己的自傷自憐,放下自己的自我憎恨,放下自己的沾沾自喜......,才能融入無邊的存在。
親愛的,人生最大的奧秘,就在於放下自己,卻得到了真正的自在。

                                                               -朵朵小語-


放下自己,談何容易?
到底是放下自己的七情六慾,還是放下自己的對事物的成見...
那到不如頓入空門可能快得點...

可能我還沒真正的放下自己,才會突然覺得一個人去火鍋店吃火鍋很詭異,不過我倒是覺得那是一種挑戰,我總不能永遠都只是一個人去小吃店、去小飯館,人生,就是要勇於挑戰,挑戰一個人去吃吃到飽餐廳、一個人去唱KTV、一個人去看電影...而且,自由自在...
唉~多麼刺激的挑戰!

反正都是一個人啊,其實,路上一個人的滿多的,大家都一個人排隊等捷運列車、一個人站著、一個人坐著...
我也一個人站著坐著,有時戴起耳機堵絕外來的一切繁雜,有時拿起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有時關上雙眼享受與周公的兩人世界,因為不打麻將所以不會有三缺一的窘境...
夜深了...捷運車廂人來人往的熱潮也消失了,看見的零星乘客,也是一個人的也常跑去找周公泡茶,那些不為孤單身影的...卻在該黑暗的世界裡一閃一閃亮晶晶...破壞了黑夜的規律...該死!

不過,生活中除了孤單和寂寞,其實該充實的生活過得依然充實,也是一種滿足~
不過,人是不是除了生活上的滿足外,其他區塊也需要滿足呢...?
這樣是不夠知足嗎?
I hope not...

只是,也許過於規律的生活,少了一點精彩,少了一點色彩...
有時反而期待生活中會不會有一些小精彩,那該有多好?
比如說不小心撿到新台幣...或是在路上被誤認為明星....還是該不會有人突然說...「帥哥,一個人嗎?」
哈哈哈~

.............................咳咳......言歸正傳....

不過如果要誤認明星,也要看是被誤認誰...
之前去找個一家代辦,回家之後發現代辦send了一封信給我,結果把我的名字打錯了...而且是totally wrong...
回信糾正後,他反而又send了一封信給我,他的理由是...

「啊...抱歉抱歉,因為在跟你聊天的過程中,我腦海只一直想著你怎麼這麼像小鍾.....」

「...........................................................」

說真的!還好吧....!? = =


That's enough!!

所以我從此不跟那家代辦聯絡......
噗噗~開玩笑的!




學著放下自己,拾起別人...
也或許學著放下自己,等別人來拾起自己...


Nonsen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