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19.Sat.

昨天,到某家幼稚園繼續進行施測,結果,出現了以下對話...
小男生:「老師老師,啊你明天還會不會來?」
我:「嗯?明天喔,明天是星期六耶,你們都沒上課啦,我來這裡也都沒人了,所以不會來啦。」
小男生:「是喔?那你來我家!!你來我家陪我玩。」
我:「我不知道你家在哪裡啊,怎麼去?」
小男生:「我告訴你啊,我知道,我家就在xxxx...」
我:「是喔,你這麼厲害,家裡在哪都知道。但是去你家要玩什麼?我們的遊戲今天就全部都做完啦。」
小男生:「陪我玩嘛,可以玩...玩屁屁~」
我:「.............................」

內心OS:
這小孩子怎麼年紀這麼小就有這種思想...XD
小變態~

看著一家家幼稚園的小朋友,遇到各式各樣的小孩子,真的覺得他們都好可愛,前提是僅限「幼稚園」,哈哈。

-------------------------------------------------------------------------------------------------------------------------------

前陣子,跟朋友聊到所謂的「真愛」。
討論起,到底有沒有真愛這回事。
造因其實是前陣子看到了這句話:
Real love stories never have ending...

我看到的翻譯是這樣翻的
「真正的愛情故事是沒有結局的。」

當下,我覺得譯者應該是浪漫主義,但這句話寫得真好,真正的愛,是沒有結局的...
頓時,會開始回想起有「結局」的愛情故事,這些,似乎都不是真愛喔?

但如果把這句話翻成這樣
「真正的愛情故事是沒有結果的。」
OMG,好悲慘的一句話...
真愛都沒有結果,那誰還要找尋真愛啊...
我一定是個悲觀主義者...哈

不過呢,這時有個已經步入愛情墳墓,肚子還有第二個寶寶的大姐,很狠地澆熄了以上的浪漫主義者
愛情怎麼來的?愛情是靠麵包和金錢堆積出來的...
難道愛情不需要吃飯、喝水嗎?
那這份愛情,會像一顆逐漸洩了氣的愛心氣球,最終變成乾癟的扭曲愛心...

這果然是在努力賺奶粉錢的婦女會說出的話...哈
那種天真浪漫的愛情,永遠只存在虛擬的世界,以及過於單純的小孩子心中
一份真正的愛情要怎麼沒有結局?
在現實社會中,不是只有愛就夠了,還需要靠很實際的「麵包」才能維持下去
兩個人在一起不需要錢嗎?結了婚不需要錢嗎?有了愛情結晶不用錢嗎?

不管是自己一個人的理想,抑或是兩個人共同的理想
未來想過什麼樣愜意的生活,未來想買棟屬於自己的房子...
這些,都是用錢堆積出來的...

所以嚕,這場話題,最後的結論就是「還是努力賺錢比較實際!」
有了麵包,再去尋找愛情,這才是聰明人的作法,能說這樣太現實嗎?
但人生就是這麼現實,不是嗎?
若希望你的愛情是甜蜜、穩定、享受生活...
(其實就算不是在愛情裡,就拿自己一個人的生活,不也希望是如此)
那,先有麵包再有愛情,才有可能這樣enjoy your life吧...

到底麵包重要還是愛情重要?

兩個都重要!

但童話故事般的愛情,是建立在麵包的基礎之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