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20.Mon.

「孤獨,也是一種享受!」


其實這本書沒有讓人看了有多少感動,也不是讓人覺得很讚的一本書,用字遣詞都相當白話,但有些觀念,卻值得我們省思,也值得我們一而在再而三的回味...

它不是要人離群所居,而只是要強調孤獨的重要性,人無法遠離人群,卻也一樣不能缺少獨自獨處的時候,獨處可以做很多事,可以沉澱自己,可以省思日常生活中的一切行徑,說白話一點就是「整理自我」,就如同整理雜亂的房間一樣,整理好了才有獲得,才能繼續堆疊更多的東西。

什麼是「寂寞」?
什麼是「孤獨」?
「寂寞」與「孤獨」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寂寞」與「孤獨」絕對不成等號。
「寂寞」是內心的空虛,是一種與人格格不入的恐慌,是一種看似身旁一堆朋友卻沾不上邊的無奈...
  因此,好寂寞...

「孤獨」是環境的空虛,是一種能夠刻意營造的情境,是一種看似身旁無人,內心卻未必寂寞的時刻...
  因此,好孤獨...

寂寞,未必一個人
孤獨,卻是一個人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玩樂、一個人旅行...
我曾經如此度過...

而我自以為地已經「習慣」了孤獨...
這本書卻不僅僅要我們如此...

「不只是要『習慣』孤獨,更要『享受』孤獨...」
若我們仍是一個人,就好好去享受一個人的的自由與自在,
孤獨,沒那麼糟糕...




「分離讓我離去,孤獨讓我再生...」
一直在讓我思考這點...
回到了孤獨,那是再生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