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09.Sun.


一定有跟多女生會覺得,男人...幹麼這麼要面子?
怎樣,就是搞不懂...

同樣地...
男人,也始終搞不懂,女人...為什麼這麼情緒化...?



到底,「顧全大局」...等於「愛面子」嗎?
一對情侶,在公開場合中大吵起來,鬧得不愉快,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嗎?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獅子座作祟,但我自己很清楚,我很忌諱在外人面前給我難堪...
對我來說,在公開場合上,就應該有怎樣的態度和作風,所以對我來說,就算在外鬧了不愉快,再怎麼不爽,我也絕對會忍回家,要打要罵,回家再說。

這,可以說是為了顧全大局嗎?至少我自己覺得是...


很多女孩子很喜歡在外面跟另一半吵起來,不,應該不是喜歡...而是忍不住...
他們會覺得當下有了什麼不好的情緒或想法,就想馬上表達出來...我不知道,這樣的人,是不是常態...?
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在大馬路上、在夜市、在婚宴場上、在餐廳、在KTV...etc.
好多好多...大庭廣眾下......
好像恨不得人都知道這裡有情侶要吵架了...

女生,在想什麼?



而我知道,這時候,男人又分兩種,一種是直接走人不想留在命案現場給人恥笑;另一種則可能是只好臉都丟光了一直跟女友道歉安撫...

剛剛,無意間看到了一句話:

「男人嘛...就只不過是在外想要點面子,誰會想跟自己的女人過意不去...」

是啊...如果真要問,為什麼男人這麼要面子?就好像問女人為什麼這麼感性,是一樣的道理...



我只知道,在什麼樣的場合下,就該表現如何,不能失態...如此而已,難道,一個三五好友一起去KTV唱歌,結果唱到一半小倆口因為一點小事而吵了起來,歌也不用唱了,其他朋友也左右為難、不知所措...

難道,這樣的場合,適合發飆嗎?
要是我,一樣選擇先顧全大局,要吵回家再吵啊,有必要搞得其他朋友也尷尬嗎?


就在大馬路上,你曾哭了起來,大聲起來,我該怎麼辦?問題就在,當下我們在吵架,路人一直看、一直看...


你要我怎麼辦...? 難道就無法等回家,再發飆嗎?
不是不准你發飆、不是不准你生氣,我只是覺得,在外面人這麼多,非得吵起來嗎? 不能顧全大局嗎?
深深地發現一件事,如果情侶吵架,若地點不同,一個是在家裏、一個是在外面,我相信,絕對是在家裏,男人會更容易低聲下氣安撫另一半、順著對方的意...

若在外吵架,我想很難得知到底結果是好是壞...
要看吵架的程度,若吵得太嚴重,男人的忍耐程度到了極限,更可能因此翻臉...


男人嘛...只不過是在外面要點面子,不然,誰會想跟自己的女人過意不去呢...?


要面子,有點難聽,就姑且說,比較會顧全大局吧...



男人,想要面子;女人,想要被重視

既然都互有需求,為何不相互給予彼此的需要呢?
各退一步、各取所需,我想,吵架,絕對不會再是愛情的劊子手...







過去了,都過去了...



我知道,我學到了很多,也感受了很多,


但仍然,還有好多疑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