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25.Sun.

有人常說社會的現實
有人常說社會的黑暗
有人常說社會的不公
有人常說社會的不實

的確如此

社會,就是如此,我想沒有人能夠改變。
唯一的差別,就只不過是處在當下環境裡的自己能不能夠發覺
發覺自己處在什麼樣的環境裡?

當局者迷
我想沒人能夠否定。
當然,除非夠有智慧能夠去判斷,但卻不是一味的自認為是。

社會,本身就現實,本身就過於功利主義,也因此在職場上的老手過於油條,夠懂得該怎麼去操作下屬。
社會,不只現實,更是多面,你永遠無法分辨哪一面才是真的。
社會,沒有無條件的好處,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想這麼簡單的道理,也不需要說。
什麼才是真的表面?
什麼才是真正的目的?
為什麼下屬會想去討好"每位"上司?
而為什麼上司卻只會想去照顧"特定"下屬?
簡單的問題,簡單的答案
討好每位上司,皆有好處。
照顧特定的下屬,為什麼不是每位下屬?
有目的嗎...?我想,那也只有上司知道......
而被照顧的下屬真的覺得備受寵愛嗎?
還是,只不過是傻傻被操縱的傀儡?

別忘了,社會的功利主義
別忘了,社會的現實主義
別忘了,社會的黑暗面

我想,「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沒有目的,就沒有特別待遇......
這對一個在社會經驗豐富者來說,早就是套基本公式...


社會,本身就複雜
這也是為什麼當我自己踏入這樣的小型社會裡時,我盡量的跳出自己的框框,想去看清這樣的生態。
也許,在某部份我曾看走眼了,但,當我現在成為了旁觀者時,一切,雲霧散去,我,看的好清楚。
面對這樣的生態環境,我只能說是當局者的悲哀,社會的黑暗面還太多,我想沒有人敢說他真的很了解社會。

糖果,很甜。
但糖下包著什麼樣的東西,不會有人知道。
不過,當我知道一些真實面和黑暗面時,才真正的慶幸這麼目標不是我,才真的慶幸我沒跳入這淌混水,才真的慶幸我獲得的都是單純的一群好朋友。

傀儡,知道線綁在身上的痛嗎?
傀儡,知道有毒的蘋果嗎?
傀儡,只是個沒有知覺沒有自我的木偶......


我願,做個還有自尊的活人,不願被綁手綁腳,再不順遂再艱辛都值得,腳踏實地。



對了,今天超高興的,雅璇竟然送我自己做的卡片,超可愛,也好感動,感謝你這麼有心,我也很高興認識你,你整個給人的感覺就是smile~^^

今天去店裡探望大家,大家笑容依然在,感情依然在,真的...每次看到你們,我心情就好很多,感覺很舒服,你們大家要加油!!
自從辭職後,壓力減了一大半,我心情好好,今天晚上跟朋友出去吃一頓,又去碼頭聽朋友唱歌,好享受朋友的感覺,已經開始規劃下一次的旅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