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19.Thu.


↑連日期都得改到殺青酒的那一天...

嗯,戲真的殺青了。

大家滿心期待等著這天的來臨,當然的啊...辛苦了幾個月,終於結束了,一定得好好慰勞自己一下。連導演都在說了:「如果沒殺青酒他就不拍了啦~~」哈~

這天,殺青酒約在「乾杯」慶祝,大家是沒說不醉不歸啦,因為看起來每個人的酒量一個比一個好...要醉...可能很難。真的很感動很開心,我真覺得吃東西是其次,更珍貴的是從整個劇組,導演、燈光師、拿mic 師、反光板師(反正都是出師了啦~),再到製作團隊(製作人、遮陽、提水、錄影...一堆辛苦的幕後工作人員),當然最後還有我們這群演員們...大家,都辛苦了,最後的今天,大家終於能很齊全的聚在一起,好好吃個飯、聊個天,討論這幾個月來拍戲的種種,多難得...

我還記得,在殺青的最後幾天,終於拍到了ending的戲,所有的演員們終於齊聚一堂一起拍戲,要不然幾個月來都是誰跟誰對戲,從沒有所有人在一起的戲,很難一次全看到大家。那天大家也都拍到凌晨2點多,算是一起共患難了...

回憶起這幾個月來的拍戲,當然不得不承認有時候過程中的確有享受到藝人被注視的感覺,但這只是外表,殊知我們這樣一連串的拍下來,是用我們的時間、心血和體力完成的。我還記得,戲剛開始拍的時候,大家沒什麼經驗,傻傻地就站在大太陽底下,演得很起勁、汗也流得很起勁,每拍完一場,回家就是被曬傷、脫皮...接著大家都聰明了,拍戲前必定帶著防曬乳,不擦,就曬死你...呵呵~
我還記得有次,我遲到趕到拍戲現場,忘了擦防曬,跟偉大的製作人旭芳借了防曬乳,當我已經擦了一隻手的時候,他才跟我說...「不過那個擦了之後會亮亮的哦...」

靠...= = 我的手開始bling bling閃閃發亮,女生的防曬乳搞得這麼花俏幹麼...= =
害我一隻手就這樣bling bling的拍戲,當然,另一隻手我寧願讓他曬也不願意擦...何況是擦臉...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有兩幕吧...
一幕是某某某跟某某某的親熱戲...哈哈哈~~
反正不是我們演,我們在旁邊看熱鬧就好了...XD

另一幕則是傳說中有「不能說的秘密」的fu那幕。鋼琴王子Dexter彈琴勒,那天拍戲真的是有史以來最涼的,躲在音樂廳裡拍戲,彈著價值500萬的名琴,整個有高級。不過真考驗我的才藝勒,又要彈琴又要跳國標...= = 整死我...


我好感謝一切,讓我在大學的最後一學期裡有著這麼特別的經驗,既特別又難忘...

吃完了乾杯,大家決定續攤,跑去唱KTV。這才知道導演和劇組人員整個是悶騷到爆炸啊!!
到了KTV才全部發洩出來,看到他們high的程度是會嚇死人的...
大概是拍戲的時候壓抑太久吧...畢竟他們是比我們演員還累上很多很多...

最後結尾,大家來首「你是我的花朵」...(夠俗吧~)做ending...還跟著跳勒...= =
唉...感傷的時刻又來了,坐在包廂裡,大家捨不得走,就這樣一個接一個的又講了這學期來拍戲的感言...
好吧,有些人是已經哭得淅哩嘩啦了...當然,我是差點...
因為真的好難得...好難得...... 因為拍戲,讓我們這群人聚在一起,也因為拍戲的結束,又要將我們這群人打散...
畢業的畢業,工作的工作,出國的出國...
最重要的是演員中三個外國朋友,在台灣唸了一年,今年暑假也準備要回法國了,又有什麼時候他們會在回來呢?不需要說,對他們來說,在台灣的這一年,最難忘的必定是這份難得的經驗吧。

Bye~ Agustine、Sofie、Myriam... 說好會去法國找你們玩的... (I know you all understand what I type... your chineses are very well~)
And Sofie... I'm waiting for you in Taiwan... hahahaha~

結束了,都結束了,留下的,是我們辛苦拍下來的點點滴滴,以及最重要的成品!我相信成品出來後,一定有他的效果的!哈~


最後

謝謝旭芳

你辛苦了,你的壓力比誰都大,要在時間內把戲全拍完,光橋劇組跟演員的時間就夠累了吧...
But you did it!!! 辛苦都值得了!!謝謝你的禮物,太有心了~ I like it very much~

謝謝兩位導演

你們辛苦了,沒有大牌導演的架式,讓我們演得很輕鬆自在,we are just like friends~

謝謝一群工作人員

拿mic的大哥你真的辛苦了,只要我們NG幾次,你就要拿多久...拍謝...但你的臂力應該增強不少...XD
還有打燈的、拿反光板的...還有撐傘幫我們遮陽的、提重物的、跑腿買便當飲料的...etc.

沒有這些工作人員的協助,演員們絕對不能這麼輕鬆的拍戲...

還要感謝一起拍戲的夥伴們,Alisa、Augustin、Sofie、Myriam、Karl、Vincent、Ruby,你們每個都很nice。
不要小看這群演員喔,各各都郎才女貌,裡面有一半都有拍過平面or 電視or MV,最要讓我說嘴的是Ruby(陳湘宜),現在正在參加超偶比賽,進了36強,還剛好是英文系學妹勒,要推一下,大家多多支持他~^^

謝謝Myriam的手繪帽子,真的太讚的禮物了~






2008上半年

這是我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