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12.Sat.

今天可是植樹節啊!

Anyway...

雖然目前進入追趕essay湊字數的地獄日子,但手就是很不聽使喚的去點開PPS,哈...

最近看了這部「不存在的女兒」(The Memory Keeper's Daughter)
原本這部作品出書的時候,就被它的封面吸引了,只不過一直都沒有去閱讀它。
就在發現PPS有這部電影的時候,立馬點來看一下...

真的讚讚讚!!

雖然整部電影的進行轉場有些地方有點詭異,但,其實是一直在鋪成,而看到最後,我可以感受為什麼看過的人最後都會掉淚的感動...

大意:
一位骨科醫師大衛的老婆諾拉生下了一對龍鳳胎,哥哥保羅先生出來,妹妹菲比後出來,哥哥健全,但妹妹卻有唐氏症。
因為是由大衛親手接生的(我知道這樣講大家會問:大衛不是"骨科"醫師嗎...?),大衛是骨科,不過你看了電影就知道為什麼是他接生的了,這不重要= =+
當他發現他女兒有唐氏症,他想起他自己的妹妹當初也是因為唐氏症而活不了多久,大衛母親因此一生崩潰...
他為了不想要他老婆諾拉接受這樣殘酷的事實,決定趁諾拉剛生完還在恍神的時候叫護士把菲比送去一家詭異的收容所,並且騙諾拉女兒出生時就死了...

誰知那位護士不忍小嬰兒就被丟在詭異的收容所裡,決定獨自撫養菲比,當然,這件事最後也被大衛知道了,大衛沒有對他們做什麼,只希望護士不要說出去...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我推薦這部的原因是...
這個議題的確給我們許多省思,大衛當初的這個決定...真的是錯的嗎?他真的是壞人嗎?
其實在看整部電影的過程,大衛一直被我定義是壞人,有時又變好人,有時又變壞人...
他老婆諾拉有時是壞人,有時又是好人...

每個人,都有做錯事的時候,但他這麼做,有時候並非真的是錯事,只是看從哪個角度去解釋...
大衛看似殘忍,把自己的女兒就這麼送走,但站在他的出發點,是因為自己曾經經歷過同樣的悲愴...

看完電影,讓我想去看一下書,一定一樣感人。

「不存在的女兒」推薦給大家。
【The Memory Keeper's Daughter】
Author: Kim Edwards
Publisher: 木馬文化


----------------------------------------------------
另外,推薦給大家另一部好看的電影:
「國王的演講」(The king's speech)


講述英王喬治六世治療其口吃的故事,我覺得還不錯!
重點是場景都在英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