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lgogi-成品   

這是第一次寫美食篇!哈哈~

雖然常被稱為阿特師,煮飯技術不敢稱得上是厲害,但,我覺得越來越厲害了

 

而來到英國這麼久,不斷研發新菜色,許多新菜餚的照片一直被我收藏了XD

我想還是得找時間分享給大家,一些簡易美味菜餚作法,以解我們這些海外留學生思念台灣味之苦啊!

第一篇,就獻給【韓式燒烤肉】(Korean Bulgogi)

這道美食是前陣子系上辦Final Party時,讓大家帶一道家鄉菜來,而這道是韓國同學Ellie帶來的,我是第一次吃過這樣的韓式食物,非常感動,因此提著束脩拜師啊!

以下是Dexter's Lab的美食實驗:

【韓式燒烤肉】(Korean Bulgogi)

材料:

.牛肉片(適量,依照人口數而定)

.洋蔥 x 1顆 (也是適量即可)

.紅蘿蔔 x 1根 (適量即可)

.蘑菇 (適量,依人口數而定)

.蔥 x 2根 

 

醃料:

.醬油、糖、米酒 (三者比例1:1)

.芝麻油 x 2匙

.黑胡椒 x 少許

.梨子汁 x 2匙

.白芝麻 x 少許

.綠茶粉 x 少許 (此為Dexter秘密武器)

 

前置作業:

1. 洋蔥切片、紅蘿蔔切絲、蘑菇切片、蔥切段or絲。

 

醃肉(如圖1):

1. 將醃料材料全混在一起攪拌均勻,再將牛肉片、洋蔥、蘑菇、紅蘿蔔、蔥,全部放入醃。

2. 醃料比例1:1,依照牛肉數量而定,肉越多當然醃料就要多一些,不然也醃不到上半部的肉。

 

做法:

1. 全攪拌均勻後,就將醃肉放入冰箱,冰至少半天以上,隔夜最好。

2. 隔天,拿出來,先開火將鍋預熱,不需加入任何油。

3. 將醃好的肉一一放入鍋中煮,不需加任何油或水,醃料本身就有水分足以煮熟肉了。 (圖2)

4. 煮到覺得肉熟了,就可以起鍋了,如此一道美味的韓式燒烤牛肉就完成了。

 

小技巧:

★ 綠茶粉之功效:加入綠茶粉可以降低牛肉脂肪油膩感,屆時吃起來較不膩,由於我手邊沒有綠茶粉,我直接拿綠茶包下去醃...當然不是把綠茶包弄破把茶葉弄出來...

   下鍋時記得把綠茶包挑起來就行了。吃起來還挺香的!

★ Ellie同學那天端來的裡面有加入韓式年糕,他將Bulgogi跟年糕一起炒,非常好吃!

   所以如果能買得到年糕,也是能夠加入年糕一起炒,很好吃哦!

   (年糕不用先醃,在煮肉前,先將年糕放入熱水煮軟後在丟入炒鍋中一起炒。)

★ 除了年糕之外,也是可以加入青椒一起炒,菜色更豐富。

 

(圖1)醃肉

Bulgogi-醃肉     

 

(圖2)放入鍋中煮

Bulgogi-下鍋

 

成品

Bulgogi-成品

 

就這樣,完成了韓式燒烤牛肉,其實吃起來的口感非常像銅盤烤肉的感覺,加上盤底的湯汁,我覺得超像壽喜燒!!!

非常好吃、非常下飯!!

其實做這道時,手邊材料沒有很足夠,所以也沒加白芝麻、梨子汁...等等,但這樣就非常好吃了!

介紹給大家。

Enjoy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