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27.Fri.

「第十三個故事」...仍未完成。


因為我還沒看到結局

這本書我看了好一陣子

有時候實在是因為太累了看書看到被周公抓去下棋

所以寧願放著不看了

我承認這本書首尾精采,過程卻...還好

但是我不得不佩服作者的修飾功力

也許是該說佩服譯者的修飾功力

其實看這麼久也是因為被裡面的修飾給吸引

反而忘了故事的進展

其實還滿奇特的書!

但有時候形容的過於細膩,這時周公就會來找我了


這本書大意很簡單

一位英國知名作家,知名卻令人撲朔迷離

從沒人知道他的身世和背景

直到他晚年(?)也許是他覺得時機對了...

他找了默默無名的主角替他撰寫屬於他真正的故事(也就是他的身世...)

這位作家曾出了一本書,原名「十三個故事」

但之後又被改版成「十二個故事」,從此流於市面的都只有十二個故事

於是大家開始尋找失去的第十三個故事,雖然大家都知道那十二個關於作家身世的故事都是捏造的...

但也許那第十三個故事才是真正的故事...

所以整本書主角透過跟作家的面談及不斷地四處尋找資料

要把最真實的故事(作家的身世)還原出來!

放心,我剩Ending還沒看,也沒辦法破梗...

不過,我覺得應該會很精采~

若不喜歡修飾的過於細膩的人,建議不用看了!!!

因為作者(or 譯者)把所有的環境、人物、甚至心情都能修飾的淋漓盡致...

我得趕緊把這本書結束掉

最近還有好多新書等著我去看~


「第十三個故事」

我朋友推薦給我,我也推薦給你

--------------------------------------------------------------------------------------------------------------------------------------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屬於他的故事」

一生中,我們用偽裝、用謊言編撰出許許多多的故事

也許那只是以真實的自己為基礎,再點綴上花言巧語

卻失去了真實性,那又如何?

大家不都期待著精采的故事嗎?

那個真實的故事就把它放在心底,厲害一點,可能藏的很好

但這個故事,也隨時有可能,因為人自己本身的死去而隨之消失在世界

「故事就是需要用語言說出來、用文字把它紀錄下來,故事才會生生不息,一直流傳下去,

若永遠擱置在心中,好似少了陽光、空氣、水的灌溉,它將逐漸老去,總有一天的消逝...」

寫部落格也是嗎?在寫屬於每個人的故事...

有真有假,以自己為基礎,裝飾上華麗的文字...

我們,都沒有坦白過......

永遠,重複著編造的十二個故事,甚至更多

消失的第十三個故事,我想可以體會故事裡那位作家的掙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xter & 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